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自动化调研考察


2020-03-31 14:25:05
摘要:

一、 调研概述

作为制造业的配套行业,上个世纪的大部分时间工业自动化在我国的发展都没有与主机行业同步进步,直到经济繁荣、制造业水平大规模提升后才开始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尤其在制造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工业自动化更加成为制造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本次调研围绕“深圳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策略与路径研究”的课题项目,走访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对比亚迪产品技术及行业自动化展开了深入沟通与交流,了解行业自动化发展概况,为课题提供有力的行业信息支撑。

 

二、 比亚迪自动化生产线实施概况

2019年被誉为新能源汽车的倒退时刻,虽然随着传统燃油汽车禁售时间表提出之后,全球各大车企便动作频频,各家电动车都呼之欲出,但连续5月下跌,无疑新能源市场要从新洗牌。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必然是电动化+智能化,比亚迪在前些年就开始布局准备,二十四年的积淀让比亚迪新能源技术储备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品牌向上的窗口也正在打开,随着工业互联网的持续推进,比亚迪重点对工业互联网监测体系建立、平台建设路径与方案、应用探索和应用效果等情况等进行了研究布局,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重点车间都引进了自动化生产体系。

工业自动化的推行给众多企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比亚迪作为汽车新能源大企业,工业互联网将助推其经济发展,在工业互联网的浪潮下实现强工业、调结构、补短板、促发展的目标。

附录: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210日,先后在香港联交所、深圳交易所上市,是一家涉及汽车制造为主的民营企业,总部设于广东深圳。其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 发展至今,比亚迪汽车产业分布在深圳坪山、西安、北京、上海、惠州、长沙、韶关七大工业园,形成了集研发设计、模具制造、整车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组合。比亚迪汽车在车型研发、模具开发、整车制造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产业格局日渐完善。

比亚迪设立中央研究院、汽车工程研究院以及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高科技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以及产业和市场的研究等;拥有可以从硬件、软件以及测试等方面提供产品设计和项目管理的专业队伍,拥有多种产品的完全自主开发经验与数据积累,逐步形成了自身特色并具有国际水平的技术开发平台。强大的研发实力是比亚迪迅速发展的根本。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