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活动——“储能电池及电源的关键技术、产品及应用”研讨沙龙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 2023-10-13 15:36:21
摘要:2023年10月11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活动——储能电池及电源的关键技术、产品及应用研讨沙龙”活动在深圳市德兰明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办。

20231011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活动——储能电池及电源的关键技术、产品及应用研讨沙龙”活动在深圳市德兰明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办。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慧天夏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政协常委夏俊带队,重点了解企业在储能电池的关键技术、产品及应用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助力企业解决储能产品在控制系统、热管理、器件可靠性提升等方面技术难题,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可靠、高效的电池管理方案,生产出更加高性能、强防护等级的户外电源产品,为储能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信阳市驻深办主任马骥、深圳市为民可靠性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徐迅、深圳市为民可靠性研究院特聘专家及深圳市电子学会可靠性专委会委员向光恒、深圳市丰达兴线路板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芳、深圳市电子学会兼职副秘书长郑仕奋等一同走访。

会上,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目的。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信息、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客户群体、荣誉资质等方面情况及在储能控制系统、热管理技术、器件关键技术、产品及应用上遇到的困难及问题。针对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夏俊秘书长一一回应解答,并表示:“深圳市电子学会作为老牌的学术性社会组织,积累了丰富的人才、专家和产业资源,可通过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合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为帮助深圳市制造业企业提升产品可靠性水平,广泛推动可靠性技术的传播与推广,在为民可靠性研究院的牵头组织及大力支持下,学会在922日也重启了深圳市电子学会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并进行了换届选举,今天可靠性专委会和为民可靠性研究院的专家老师也一同来访,相信能为企业产品和技术可靠性提供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深圳市为民可靠性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徐迅也简单介绍了为民研究院主营业务、专家团队和在储能领域可靠性服务实践案例,以及推动建设“深圳市制造业可靠性创新中心”服务广大制造业提升产品可靠性水平的规划布局,希望后续研究院有机会在可靠性人才培养、可靠性专项咨询服务、可靠性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为企业储能产品可靠性保驾护航。

在现代电子产品中,电子元器件的种类和数量都非常多,各种器件之间相互连接,当其中任何一个元器件出现故障时,都有可能导致整个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器件可靠性也是企业重点关注点之一,根据企业提出功率器件失效模式分析、可靠性寿命评估、器件选择与成本控制、工艺过程可靠性提升、储能产品的可靠性预计等具体问题,深圳市为民可靠性研究院特聘专家及深圳市电子学会可靠性专委会委员向光恒老师结合自身近30年的器件可靠性实践经验,讲解了器件数据库建立、器件认证体系搭建、器件筛选与失效机理分析方法、器件供应商选择、工艺考察关注点、可靠性评估的标准和方法等内容,为企业有效评估电子元器件失效及提升产品可靠性提供解决思路与方法。

信阳市驻深办主任马骥、深圳市丰达兴线路板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芳、深圳市电子学会兼职副秘书长郑仕奋也依次进行了发言,介绍了自身所在平台的优势和资源优势,希望未来能为企业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服务,链接更多企业需要的资源,实现合作共赢。

最后,德兰明海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总结中表示:“感谢深圳市电子学会夏俊秘书长搭建的交流平台,为我们企业形成了重要的信息沟通窗口,接下来,会进一步梳理企业实际需求,与与会企业、专家老师深入探讨交流,争取形成合作共赢发展。”

此次会议就“储能电池及电源的关键技术、产品及应用”作了充分的研讨,在深圳市科协的领导下,学会未来将积极围绕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开展交流活动,为我市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