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通知 >>正文

2012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学术报告会暨深圳市电子学会学术年会隆重举行


来源:学会 2012-12-24 14:02:40
摘要:2012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学术报告会暨深圳市电子学会学术年会隆重举行

深圳市电子学会于20121214日在深圳大学隆重举行了以“提升自主创新、科学发展”为主题的2012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学术报告会暨深圳市电子学会学术年会,活动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年会特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大学为主同主办单位,由深圳市电子学会具体筹备与深圳大学电子科学和技术学院共同承办,在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香港城市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为技术公司、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的共同支持下,于20121214日下午在深圳大学科技楼13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届年会约150余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夏俊主持。

根据会员单位需求,会议共分为宏观经济形式分析、政策环境和前沿热点技术专家报告二个部分进行。会议首先由学会理事长、深圳大学副校长阮双琛理事长,致欢迎辞。阮校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深圳国家自主创新型城市、国家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深入,以科技进步,推动全员劳动生产率提升;以科技创新,持续带领高科技企业集聚;以创新要素云集,孵化现代商业模式特色科技产业群;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科技创新发展的再次飞跃,成为摆在我市科技社团面前的历史性任务。” 阮校长在致辞中还回顾了今年630日换届以来,学会六届理事会围绕上级主管部门会议精神,所作的一些工作和确定的工作方向。阮校长在致辞中强调指出“深圳市电子学会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提炼会员单位需求,举办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学术报告会、第三届国际物联网峰会等,一系列学术活动,不仅请来了国内知名院士、专家指导深圳电子信息企业向科技和产业链价值高端延伸,还通过会议和各种形式的活动,搭建了产学研平台,促进原始创性创新与产业链创新要素的集聚。部署以会员为本,以创新为主,以学会为平台,以学术交流活动为载体,广泛传播先进科学技术,推动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向国际化分工的价值链高端延伸,积极推进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大而强方向努力的工作目标。”阮校长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在致辞中还提到“深圳大学有很多优秀的科研团队、有先进的国家、省、市重点实验室,每年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电子学会拥有众多的会员单位和在副理事长、理事单位支持下,通过几年努力,完全可以把电子学会年会平台,打造成为原始性创新技术聚集平台、前沿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平台、新技术的展示平台、战略性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布平台和学生实习就业平台。”

会议特邀了学会主单位领导,深圳市科协副主席张莉博士做主讲嘉宾,传达了十八大关于科学技术的有关会议精神,和上级领导单位对学会坚持从事学术交流,促进科技进步的措施。会上张主席特别表扬了深圳市电子学会围绕科技进步和学术交流所作的工作。

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朱建平,应学会秘书长请求,就会员单位关心的国家创新示范区建设及1+10配套文件,进行了解析。朱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科技经费要向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基础研究领域倾斜。深圳市电子学会聚集了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力量,希望能在产学研合作领域,为全市电子信息企业做好示范,率先在产学研合作领域,通过学术性组织走出一条新路。

围绕十八大提出的“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目标,结合我市30多来年改革开放走过的道路,学会就精细化城市管理、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企业生产管理等,特别邀请了市经贸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黄爱萍,就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三网融合、两化融合、互联网、系统集成资质认证等产业政策,制作了非常直观的PPT,并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学会会员企业提供了更多的资源整合渠道。

2012年电子信息领域出现了许多新的技术和新的研究成果,学会围绕本年度热点技术,征集并评审、结集,出版了2012年度论文集。同时,根据会员需求,邀请了华为技术公司通讯协同产品线副总裁张洪浪,做健康物联网专题报告;邀请了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冯圣中博士,做大数据、大机遇报告;邀请了深圳大学会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平教授做微纳光电子技术研究报告;邀请了深圳维示泰克公司总经理陈文娟博士做3D打印技术专题报告;学会副理事长、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薛泉教授专程从香港赶来,做了题为无线通讯技术及SUPER WIFI技术专题报告;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在会上也结合政府相关方面统计数的,就当前经济运行环境,做了专题分析报告。

本届年会学术会议受到相关学科权威研究机构、权威专家、企业家、学者和研究技术人员的广泛关注。本次年会收到论文摘要近上百份,最终通过入册学术论文22篇并编辑印刷了250余本精美的论文集。一年一度的学术活动中,论文集是学会的传统项目。2012年度论文集制作精美,内容涵盖了电子信息的各个领域中的热点技术、先进技术及学术研究成果,成为我市电子信息领域指导行业发展高新技术、自主创新的战略性刊物。

总结2012年年会,由于广泛吸收了会员单位意见,经过精心筹备,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讲解的热点技术,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一改往年曲高和寡,能听得懂的人少的局面。许多会员单位对上述热点技术,表达出了浓厚的投资兴趣,在随后进行的晚宴中,会员企业围绕学会副理事长深圳大学副校长覃正,学会副理事长、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薛泉,学会副理事长、深圳航天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春明博士,要求交换联系方式,以争取与这些科研机构领导就本次年会的专题报告进行产学研合作。

 总结本次年会的圆满召开,不单单是促进了企业间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学术界与工业界、官方组织与民间学术团体合作;重要的是通过与会专家学者自由交流,营造了促进先进科学技术与资讯行业的发展、提倡资源共享的创新环境,为促进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