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书记刘东君参加顺德区招商局2023年第一期招商培训会


2023-09-09 10:33:19
摘要:2023年9月8日,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书记刘东君参加顺德区招商局2023年第一期招商培训会,会上刘博士为顺德做了“顺德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集聚区策略分析”的报告。

      202398日,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书记刘东君参加顺德区招商局2023年第一期招商培训会,会上刘博士为顺德做了顺德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集聚区策略分析的报告,顺德区招商局、科创局发改局、科创局、高新区管委会,以及容桂、大良、乐从等多个街道经发办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博士对推动顺德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集聚区策略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对数字经济的内涵与外延,国内外发展现状和趋势,顺德区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和优势等进行了分析,结合调研数据和资料分析了顺德区数字经济发展当前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他建议顺德区要以载体建设为基础,加强基础研究能力;以工业互联网为重点,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以科技应用为驱动,加强应用场景建设;以数字政府为突破,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以专业人才为支撑,集聚高端智力资源;以大数据中心为保障,加强数据安全保护。

      深圳市电子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电子信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依托中国科协、广东省科协、深圳市科协、市工信局,以及各区科创、经服部门,学会承接了70多项软课题研究,学会建立了20余人的专兼职研究团队,依托多年积累的会员和资料,对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分析,并结合行业专家意见,研究撰写课题报告,为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支撑。未来学会将进一步开拓进取,在理事长俞大鹏院士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的带领下,继续做好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软课题研究等工作,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