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人事信息
企业招聘 代表风采 兼职副秘书长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人事信息 >> 代表风采 >>正文

李军旗--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2022-07-29 11:00:19
摘要:李军旗,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个人简介:

李军旗,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精密加工、精密制造、精密工具和新材料方面的研究开发和业务拓展。现任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同时担任惠州基准董事长和总经理、青岛海源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晋城鸿刃董事长和总经理、郑州鸿刃董事长和总经理、成都准刃董事长和总经理、日本基准和香港基准董事、深圳市圆梦精密技术研究院院长。曾担任日本高知工科大学讲师、日本FINETECHCorporation主任研究员、深圳富泰华高级技术顾问。李先生于2016年入选为第十二批国家“”创业人才,2017年被认定为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第六十三批A类人才。

个人经历:

李军旗博士从以智能制造、远程控制、远程医疗闻名的东京大学智能制造实验室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在日本的大学及研发公司工作十余年,先后有过三次主导创建世界一流研发中心和研发团队的经历,主导过十七项国际和企业重大科研项目,在精密制造相关领域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水平的研发成果,拥有美国、台湾(地区)、日本、中国很多核心专利,荣获多项大奖。带领的核心团队具有丰富的研发成果产业化经验。

20133月,李军旗博士带领精密制造技术团队创立了深圳市圆梦精密技术研究院,致力于精密制造技术的高端装备、精密工具及新型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并先后通过了深圳市第三批孔雀团队和广东省第四批创新团队的认定。2016年,李军旗博士正式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第十二批创业人次项目。2017年被认定为深圳市引进海外高层次A类人才。李军旗博士作为基准精密工业(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法人,主导创立年产值逾10亿元的精密工具研发生产团队;201810月起,李军旗博士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年营收超4000亿元,是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大陆A股的上市公司。

主要成就:

李军旗博士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超精密加工工艺及装备、精密光学、新材料及增材制造、智能制造及网络制造等领城,并快速实现研发成果产业化。2007年将超精密加工技术成功运用在智能终端的机构件生产制造领域,颠覆了智能终端机构件的生产制造技术及工艺;2008年起将超精密加工技术、智能制造技术运用在精密工具的研发及生产过程中,不因在“提升增效、降本减存”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完成了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为上业富联得以对外提供科技服务积累了经验并打来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在他的带领下工业富联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2019全球“50家聪明的公司”;“柔性装配作业智能工厂”、人选世界经济论坛“制造业灯塔工厂”;2019年起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十大跨行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旗下子公司精匠云创、富桂精密等共同开发的“一站式精密工具磨削APP”获全国首届工业互联网大赛第一名;2020年荣获福布斯全球工业人工智能“湛卢奖”;入选“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榜单”;2021年荣获中国ESG优秀企业500强第三名;2021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社会责任奖;2019年荣获“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荣誉;荣获“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佳董事长奖;2020-2021连续两年获得中国企业家杂志评选的“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荣誉。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