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技术转移 >>正文

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 将落户深圳


来源:深圳晚报 2012-11-02 16:10:41
摘要: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于晓玉) 10月26日举行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对《深圳经济特区技术转移条例(草案)》进行了解读。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刘锦表示,为打造“一南一北”的技术转移交易平台,国家科技部拟与深圳市共建“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

北京的中关村[5.88 2.62% 股吧 研报]是我国首个国家级自主知识产权示范区。为支持中关村自主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科技部在北京打造了国家技术转移集群,以提供更多的技术和智力支撑。刘锦表示,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北京模式”的行政化特点更明显一些。而作为经济特区,深圳通过多年的发展,已建立起独特的市场化体系和机制优势。同时,深圳毗邻香港,技术资源丰富。“科技部很支持深圳技术转移平台的建设,而南方中心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将会更加市场化。”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