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技术转移 >>正文

郴州与中南大学成功签订协议共建技术转移中心


来源:郴州日报 2012-06-12 15:57:31
摘要:

本网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建平 实习生 郭亮廷)6月7日,我市召开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发展科技对接会,我市与中南大学成功签订协议,共同建设技术转移中心。

目前,我市已探明的各类矿物110多种,主要有色金属储量600多万吨,占湖南省总储量的2/3。2011年郴州有色工业总产值达912.6亿元,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41%,有色金属产业现已初具千亿产业规模,形成了集勘察、采选、选矿、冶炼、深加工、科研、循环再生和内外贸为一体的有色金属产业体系。

近年来,我市已有140多家企业和单位与80家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技术合作关系。2009年11月,我市与中南大学进行了全面战略合作。目前我市60多家与中南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依托中南大学建立科技创新平台,攻克研发关键技术,取得重大进展。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在未来5年,我市与中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引进、技术转移转化、创新平台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技术转化,促进转型升级,提升我市有色金属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市委副书记毛腾飞要求,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合作形式,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加快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有色金属产业的“聚集区”、全国有色金属领域技术创新的“先行区”、全国有色金属循环经济的“示范区”和全国有色金属服务的“创新区”,尽快把郴州打造成“中国有色金属之都”。

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上游,中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周科朝,市领导张希慧、潘执坤出席对接会。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