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技术转移 >>正文

深圳成立产学研资联盟 布局两大新兴产业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2012-05-23 16:41:59
摘要:深圳市低成本健康产学研资联盟和深圳市机器人产业产学研资联盟近日成立。

本报讯 擅长为新兴产业谋篇布局的深圳又有新动作:深圳市低成本健康产学研资联盟和深圳市机器人产业产学研资联盟近日成立。此举将为健康和机器人两大新兴产业“画龙点睛”。 

  据了解,低成本健康产学研资联盟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30多家企业、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共同联合发起成立。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提出了针对区域医疗信息化和基层医疗卫生的全民低成本海云健康工程解决方案。该方案以降低全民医疗和健康成本为目标。 

  目前,海云健康工程已在多个地区的上千个农村医疗机构投入示范运营,超过600万民众直接受惠该工程。低成本健康理念已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该工程产业前景巨大。据了解,深圳市低成本健康产学研资联盟的主要任务是对低成本健康行业进行管理,组织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技术合作,形成产业标准,建立公共技术平台,对产业共性技术实现知识产权共享。 

  同期成立的深圳市机器人产业产学研资联盟首批会员由36家企业、高校、研究机构以及投资机构组成。该联盟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共性技术攻关、提供资源共享、实施技术转移和促进人才交流。据了解,深圳与机器人技术相关的信息、家电、通信、装备制造业等产品规模已达3000多亿元,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将成为制造业下一轮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机器人产业所涉及的计算机、人工智能、自动控制、传感和无线通信等技术,均是深圳在国际产业链中的优势产业和重点产业。吴俊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