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技术转移 >>正文

首都生物安全投入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成立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2-05-24 16:39:51
摘要:

近日,在北京市科委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下,由中农绿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大北农集团和北京世纪阿姆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40家在京涉农骨干企业、高校院所联合发起成立“首都生物安全投入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简称“生物安全投入品联盟”)。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科院长李家洋为生物安全投入品联盟及生物农药、生物饲料和生物肥料专业联盟揭牌。 

  生物安全投入品联盟下设生物农药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生物饲料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和生物肥料科技创新服务联盟。联盟宗旨是围绕国家生物农业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和食品安全保障的市场需求,通过开放式运作和协同创新,全面整合首都地区的生物安全投入品产业领域企业、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技术推广部门等社会资源,切实提高产学研用结合的组织化程度,构建起北京生物农药、生物饲料、生物肥料的协同创新平台,通过联合攻关,突破一批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和瓶颈技术。同时,强化技术标准,并以此为核心,联合产业链条上下游,增强产业联盟核心竞争力。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通过联盟形式,进一步聚集科技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生物农业战略新兴产业的培育,引领现代农业高端发展。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