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技术转移 >>正文

加速创新国际化 我省成立国际技术转移服务联盟


来源:成都日报 2012-05-14 16:12:39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缪琴) 一项好的成果,产业化市场在哪里?一项好的技术,转化的合作伙伴哪里找?加速我省科技成果转化,这样的“联姻”将跨出国界找“对象”。记者昨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加速创新国际化,我省成立的国际技术转移服务联盟,将整合全省创新资源与全球接轨。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次成立的联盟中,成都将成为创新的“主力”,特别是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将加速“成都创新”通达全球。

  据悉,此次成立的四川省国际技术转移服务联盟,是由省科技交流中心、成都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成都维纳软件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西南财经大学中法创新中心,以及成都、德阳等市州科技交流中心(生产力中心)等18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的。联盟将围绕国际技术转移、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创新主体搭建涉及科技金融、成果转化、市场对接、知识产权等在内的技术转移专业服务,利用联盟推动国际技术转移体制机制的创新,争取促成一批国际技术转移项目落地四川,并通过联盟搭建开放性、国际性的国际技术转移服务、信息平台和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

  “成都将是加速国际合作、成果转化的核心,在去年全省专利申请、授权量数据中,成都专利申请、授权量均占据全省总量的75%,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位居中西部之首。”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分析,这些创新要素的活力得以激发,通过国际合作获得更广的市场以及促成成果转化的全球“搭档”,对于成都牵引辐射全川将具有很大的推动力。而据记者了解,眼下,我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的部分科技成果已纳入框架体系,将进行创新成果转化的跨国“联姻”。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