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电子期刊 >>正文

工信部官员:信息化有效推动企业发展模式转变


来源:新华社 2011-09-07 09:45:56
摘要: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安筱鹏处长在参加首届中国(宁波)智博会期间表示,信息化将从四个方面改变企业发展模式。

  安筱鹏认为,首先,智能装备、信息技术的大规模普及,将从本质上改变企业的管理层跟雇员的关系。自动化、智能化装备改变了管理层与雇员的关系,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减少了产业工人的总体数量,另一方面是减少了大量的熟练工人的岗位数量。这些将使管理层重新获得企业控制的主导权。其次,信息技术在企业的应用重构了制造企业的价值链。信息技术的扩散,使制造过程中隐性知识的显性化,造成制造环节的附加值越来越低。其三,信息化的应用创新了传统工业交付的形态,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围绕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不断融入能够带来价值的增值服务,实现从传统的提供制造业产品向提供融入大量的服务要素的产品服务系统。最后,信息化改变了工业产品市场交易的模式。近年来,电子商务快速发展,降低了整个社会的交易成本。便捷的电子商务、精准的供应链管理,以及复杂产品的总集成、总承包、总服务,已成为发展趋势。

  本届智博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宁波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9月2日开幕,为期三天。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