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电子期刊 >>正文

云计算已走进动漫行业


作者: 来源: CIO时代网 2012-05-09 15:09:04
摘要: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因特网的超级计算模式,由网格计算、公用计算、软件服务三个步骤发展演变而来,代表下一代的因特网计算和下一代的数据中心。有权威机构预测,云计算有望成为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IT产业革命。未来三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的产值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根据预测,全球云计算市场将以28%的复合年增长率迅速扩张。

    不过,在IBM开发中心首席技术官、IBM新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毛新生眼中,云计算并不算是一种新的技术,而是“一种新的IT资源使用模式,一种新的业务形态,以及一种新的服务经济模式”。其实,云计算技术在网络服务中的应用如搜索引擎、电子邮箱、网上存储等已经随处可见,但与过往不同,今日的云计算已经不再停留在技术层面,而开始与实际应用领域相结合,尤其在教育、动漫、医药领域,云计算与后者的结合迸发出新的创造力。

    在动漫领域,目前由云计算和动漫打造的新型动漫制作方式“动漫云”已经突破了多个技术和产业化瓶颈,并应用到了中南卡通公司的动画制作中,且即将成立国内首个大规模商用的动漫云计算服务平台。根据有关技术测试数据,采用云计算渲染比传统电脑渲染提高了40倍效率,并可降低40%的成本。

    阿里云计算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若用一个更形象的数据解释“动漫云”的威力,就是普通专业电脑需要2年10个月完成的工作量,如果采用阿里云渲染技术,只需要4天。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