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电子期刊 >>正文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工信部将着力推进七项重点工作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2011-09-05 09:42:25
摘要: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在出席“江苏省推动新兴产业跨越发展专题研究班”开班典礼时表示,“十二五”时期,工信部将重点推动高端装备制造、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及节能环保装备等产业发展。

  苏波表示,工信部当前要着力推进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加紧编制发布重点领域专项规划;二是组织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三是继续组织实施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重大科研计划;四是认真做好重大产业创新发展工程和应用示范工程相关工作;五是通过技术改造完善新兴产业链条;六是加快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和行业准入管理;七是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监测分析。

  苏波指出,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举措,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掌握发展主动权的迫切需要,加快实现由传统工业化道路向新型工业化道路转变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建设工业强国的根本要求。

  苏波强调,“十二五”时期工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把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作为中心任务,把加强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作为关键环节,把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作为重要着力点,把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作为关键环节,把提高工业园区和产业基地发展水平作为重要抓手,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强大动力,加快推动工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

  相关报道:

  证监会: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昨日在“201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创新型企业上市。同时,加快场外市场建设步伐,大力发展债券市场,逐步推动建设集中监管、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扩大债券市场规模。(谢海燕)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