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电子期刊 >>正文

企业云计算给CIO带来了无限量的价值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2011-09-01 17:25:54
摘要:
企业云计算是一个位于在防火墙之后、基于互联网的商业云技术应用,专门针对于公司环境或者商业环境的计算需求。企业云计算是一个受控的内部领域,可以提供快速以及灵活的计算能力、存储、软件,以及安全服务,以满足你的业务需求。企业云计算把"ITIL组织中最好的处理过程"和"可控的、全局的基础设施的灵活性"结合了,让你的IT更快、更好、更便宜,以及更安全。企业云计算让你的业务具有灵活性、更强的生存能力、持续性以及安全性。

  无论是google的云还是amazon的网页服务--对于许多公司来说可能相当完美。但是,有些公司和政府机构不愿意把他们的信息和服务外包到基于互联网的云。对于许多企业而言,自己处理和控制这些如此宝贵的东西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企业云计算是你的选择。作为CIO,你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最近由IBM公司进行的一项全球性研究总结了这些压力。

  CIO与IT部门承受的压力

  首先,今天的CIO必须有能力利用技术来推动公司的创新。他需要了解机构的计划和目标,并且引进能够实现这些目标、跟机构业务相符的IT。这显然不是为了IT而实现的IT;这是为公司利益而实现的IT。这样做是为了最大化公司的资源利用以及最大程度的提高公司竞争能力而进行的IT与业务一体化。为了实现企业需要的创新目标,今天的CIO必须增加基础设施的灵活性和效率以适应业务的变化,并且给新IT项目的加入提供基础。

  其次,今天的CIO必须是一个精明的价值创造者。她必须有能力从现有的公司财产中产出或者提高利润。这可能意味着要通过新的连接方式连接企业数据,以提供新的见解并且改进决定。或者,也可能意味着改进IT部门对业务的整体理解,以引进新技术推动业务向前发展。CIO创造出来的价值不能给企业带来额外的费用支出。现在的CIO必须节约,并且对内部成本进行管理,以节省资金进行创新以及创造价值。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和集成化可以让成本降到最低。

  最后,IBM的研究还指出,今天的CIO是企业中其他部门高管们的真正的合作伙伴。他的工作就是倾听其他部门领导的意见,并与他们进行协作,共同提高公司业务的竞争力。执行革新方案通常需要改变企业的文化;如果CIO跟其他部门领导有很好的关系,那么就有利于推动企业的文化改变。然而,CIO仅仅关注IT部门外面的关系也是不够的。现在的CIO还得关注IT部门内部,激励整个部门进行最好的革新,提供最好的服务、应用程序开发、安全、以及其他的核心基础设施等,同时还要激励IT员工提高自身的业务敏锐能力。

  我强调这个IBM公司的研究是因为它揭示了CIO以及IT部门面临的与日俱增的压力。没有相应的革新费用,但是IT部门却必须进行业务改革。于是整个IT部门的运营成本增加了,这也进一步削减了CIO获得更多自由资金进行新技术发展的能力。我相信企业云计算是一个关键的技术,不仅能够允许CIO减少运行成本,同时还给业务提供了一个有利的竞争条件。企业云计算给CIO提供了更快、更好、更便宜,以及更安全的IT基础设施。

  企业云计算的四个特点

  下面,让我们来谈谈这四个特点。虽然,我非常简单的把他们称为更快,更好,更便宜,以及更安全,但是从一个IT人员的角度看,每个特点都势在必行,而且这些也是所有CIO们必须采取措施来实现的目标。其实,有很多技术和业务程序可以达到更快、更好、更便宜,以及更安全的目标,所以我不想让任何人觉得企业云计算是唯一的办法。比如,在IT部门的任何企业技术架构上面执行合理的配置并且改变其管理模式,都会增加速度、灵活性、安全性,并降低成本。驱使你的应用部门做到性能(服务、分析,或者信息提取等)卓越将会促进各个方面的提高。或者,在数据和信息管理方面实行严格的标准也有助于提高各个方面的性能。然而,我的确认为企业云计算能给公司提供巨大的投资回报,是CIO降低成本和业务复杂性以及创造业务价值的首选策略。企业云计算是怎样提高IT的灵活性、生存能力、持续性以及安全性,以便让IT完成它的使命的呢?让我们来看几个例子:

    每个CIO都要有能力迅速的提供新的基础设施,以支持公司业务的需求。想象一下你的公司业务可能面临的情景。

  如果你是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你需要有快速为国家应急反应提供IT服务的能力。如果你是国务院,那么你需要有能力对待恐怖分子爆炸袭击或者地震,要有能力给美国公民提供立即服务,以及对东道主国家的外交支持。类似的,如果你是H&RBlock公司,那么在报税季节你需要迅速而且及时的增加服务,以便适应顾客数量的激增--只是一年中的几个月,不是全年如此。如果你是Burger King公司,正在准备一个大型活动来促销"变形金刚",那么你想要的是快速的市场宣传能力,而且不能有长期的后遗症。或者,如果你是ToysRUs,你想要你的网络服务在节假日期间安全、快速的提高价格,等假日过去再返回到淡季可以接受的价格水平。

  云计算通过便宜的、基于商品的设备就可以实现所有这些要求,而这些设备你可以通过敲击几下键盘就能结合在一起工作。如果你需要暂时存储或者快速的专门存储,存储云能做到这一点。如果你需要计算能力,你可以召集一些新的服务器来提高处理时间,然后当你的计算量下降的时候再解散这些服务器。或者,如果你需要即时的安全服务来处理敏感数据,云计算能给你提供几分钟的带有全套安全服务的私人领域,而不是几个月。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