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电子期刊 >>正文

中小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突破发展瓶颈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2011-09-01 17:15:17
摘要:
8月25日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落下帷幕,同时也是互联网大会召开的第十次会议。经过10年的不断进取与创新,中国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模式不断创新,与传统产业不断融合,彰显出旺盛的生命力。 随着中国互联网健康蓬勃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工作与其紧密相连、密不可分,这也正是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契机。传统的中小企业是否如何能够借助互联网的发展而水涨船高?中视在线国际传播集团总裁尤东云先生认为:“中小企业须抓住机遇,选择投入小、精准高效的网络媒体,并加入到电子商务潮流中,充分运用互联网,才能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支持”。

  解决企业网络营销难题

  据大会了解,去年展示类广告占到广告预算10%左右,预计今年这个数字可能会突破到13%到15%之间。网络媒体已经逐渐超越平面媒体,很快将仅次于电视媒体,成为第二大广告投放媒体。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大了在网络上投放广告的比例。相比传统的平面媒体和电视媒体,中小企业更适合选择投入小、精准度高、覆盖范围广的互联网媒体广告投放。为解决中小企业在网络营销中遇到的困境,中视在线整合网络媒体优质资源与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建立效果营销网络联盟中视网盟,中视在线通过对各种网络营销渠道的整合,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营销成本。同时作为渠道网络建设的领先者,中视在线旗下的78创业商机网、89178创业商机杂志、渠道网等平台为提高中小企业在资金融资、产品销售、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

  解决企业电子商务困境

  在本次互联网大会上,业内人士也探讨了对如今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势头下,如何完善企业电子商务的解决方案。当虚拟经济的线上业务已经开始赶超线下实体店之时,企业应该如何更好地去规划自己的电子商务之路?尤东云先生认为:中国的电子商务进程才刚刚开始,“品牌的企业主电子商务化,这个才是未来电子商务的主力军”, 在他看来,有不少品牌企业主都乐意选择自建网上零售平台,这对传统企业主既有的模式提出挑战:一是传统品牌企业是否有专业的团队来运作这一平台;二是随着越来越多企业主进入电子商务行业,推广资源价格被急剧炒高,寻找高质量的流量越来越困难。这些因素都成为中小企业在发展电子商务中的阻碍,中视在线则针对上述问题为企业提供从前期的B2C网站建设、网站运营支持到后期的人员培训等一站式的电子商务外包服务。真正帮助企业在电子商务方面进行多方位的长远发展。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