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电子期刊 >>正文

Gartner预测2011年十大关键移动技术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 来源:深圳市电子学会 2010-05-03 00:00:00
摘要:

 

Gartner预测2011年十大关键移动技术

从国外媒体了解到,Gartner的报告预测了2011年10个移动技术,这些技术备受企业关注甚至会增加企业投资机会。这十项技术中包括蓝牙4,移动网络,应用程序商店和增强位置认知。

  排在前面的几个技术是移动网络,独立于平台的移动应用开发工具,增强位置认知,蜂窝宽带,M2M技术和独立于设备的安全技术。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尼克琼斯认为:“在消费方面,大部分人们认为的一项技术就是蓝牙4,这将带来低能量模式。大量的外设到移动电话上而且增强电池的潜在寿命。这些外围设备可以包括带有独特的功能和保健解决方案的“智能、简单饰品”,例如这些设备可以检测一个人的血压或慢跑时的心率。

  我们也只看到了App Store革命的开始。尼克琼斯认为应用程序商店是整个过程的第二个阶段。首先是一个以设备为中心的世界。其次是设备上的应用,iPhone标志着下一个时代,因为这些设备不仅设计完美而且还能增加应用。第三个阶段,我们正在开始看到的是设备添加云,或添加服务。不只是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同时还能让你访问云端服务。

  苹果是当前的应用程序商店当之无愧的王者,诺基亚则是主要操作系统的供应商,琼斯表示Android在未来能够占据操作系统第2的位置。

  琼斯认为我们将看到开发商战的重点的转移。在世界上有许多数亿计的诺基亚用户,开发人员开始思考,即使这些用户没有大量的下载,我们可以通过如此庞大的人群便可以赚到钱。

  另外,在报告中值得注意的是,到2011年,全球达85%的手机预计会包含某些形式的浏览器,因为它将使各机构能够为大量的低成本手机提供简单应用。

  随着市场的日益成熟,移动网络以及相关的网络适配工具,对于B2C移动应用来说将是一个领先的技术。

  报告指出,到2011年,我们希望在成熟市场上看到,75%的设备中装有GPS导航, 30%的智能手机包含电子罗盘。结合位置和方位,而且已经开始出现的任务,如位置感知搜索和社交网络应用。

  展望未来,我们还可以期望看到针对消费者和企业职工的位置感知应用程序,以及面向企业使用的诸如Twitter,它支持位置标记。但是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让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进入。因为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非常愿意把他们的生活细节进行曝光,而有些人会担心隐私的泄露,这是现实中不可回避的问题。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