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电子期刊 >>正文

奇瑞瑞麒G6 即将装备可变阻尼悬挂系统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 来源:深圳市电子学会 2009-09-09 00:00:00
摘要:

奇瑞瑞麒G6 即将装备可变阻尼悬挂系统

 

关键字:奇瑞 瑞麒G6 可变阻尼 悬挂系统

  在“2009汽车底盘电子化、集成化应用技术研讨会”上,我们了解到,奇瑞在底盘电子化技术应用方面已经进行了较为成熟的应用,ADC(active damping control主动悬挂阻尼器控制系统)已经开始装车使用,代号为G6的新车即应用此系统,预计将于明年初投放市场。同时,EPS(electric power steering主动前轮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将成为奇瑞B平台上所有车型的选配系统。

未来汽车底盘技术的进步都将依赖电子系统

  随着汽车底盘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电子控制设备被应用于汽车上。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张乐意表示,“目前传统的工业机械的产品已经基本成型,材料变更的发展也不会太快,只有电子技术还在不断改善。从技术层面来说,未来所有技术进步都将依赖电子系统,从悬架到自动控制到电子转向等所有技术的进步都将与电子有关。”

  在国际上,汽车底盘电子化技术已经取得了非常多的进步。譬如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汽车动力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现在欧洲和北美的相关强制法规已经颁布,将成为所有车辆必须加装的系统。张总工程师相信,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也必然会有相关法规出台。

奇瑞已开始应用ESP、EPS、ADC技术

  张总工程师说:“在汽车底盘电子化技术方面,奇瑞至少有3个方面已经要直接应用。首先是ESP,这是国际化的方向,而自主品牌车型上全面加装此系统,将是一个必然趋势。从我们目前所做的测试来看,ESP对安全和操控的确有很大的帮助。”目前奇瑞的A3车型即已加装此系统。

  第二个即是EPS系统,张总工程师介绍说,“奇瑞B平台上所有车型都在准备装EPS。”这一平台主要是奇瑞的中高端车型。

  而过去一直是在国外豪华车型上有所表现的ADC(主动悬挂阻尼器控制系统),奇瑞已经开始装车使用,明年年初将会在市场上有所表现。张总工程师透露此车辆代号为G6,现在已经在进行最后的调配冲刺。我们随后在奇瑞的产品目录上看到,G6是一款面向高级商务车市场,完全正向开发的车型,其主要竞争对手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上20-30万元级别的车型。

新技术与成本的平衡

  大量汽车底盘电子技术的应用必然会增加成本,如何平衡技术进步与成本上升导致的价格上升,是所有自主品牌企业都必须面对的问题。我们现场采访的另一企业总工程师,就问周遭的几名记者,“你们确认老百姓需要这样的先进电子技术?很多人的需求还是很简单的。如果有一天老百姓真的需要了,我们会考虑加装这些系统。”

  张总工程师亦表示,成本上升是必然的。但是如果国家法规有了相应的规定,譬如ESP系统的强制加装,那么必将会成为奇瑞的标配。而EPS等技术,则会成为奇瑞车型的选配装置,由购车者自由选择是否加装。

  同时,张总工程师也认为,目前汽车底盘电子技术的核心技术,都掌握在国外厂商的手中,而作为整车厂商,不可能投入较大的力量来进行相关技术的开发。因此,希望国内的汽车电子技术同行能够取得突破,或许可以解决自主品牌企业新技术与成本增加的平衡问题。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