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系列活动—— “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路径”研讨沙龙成功举办


2023-09-08 17:29:21
摘要:2023年9月6日,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系列活动(第一场)——“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路径”研讨沙龙在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2023年9月6日,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系列活动——“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路径”研讨沙龙在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常委夏俊,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高级总监朱余浩、公共关系部经理王敬,深圳市睿海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尹武,深圳市电子学会副秘书长郑仕奋,深圳市慧天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股东夏盈天等参加了沙龙活动。

       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常委夏俊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活动背景及工业互联网的相关技术和应用。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应用模式和工业生态,通过对人、机、物、系统等的全面连接,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和服务体系,为工业乃至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实现途径,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它以网络为基础、平台为中枢、数据为要素、安全为保障,既是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基础设施,也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应用模式,同时也是一种新业态、新产业,将重塑企业形态、供应链和产业链。当前,深圳将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电子制造、机械装备、精密制造等领域产生了一批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典型案例。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向国民经济重点行业广泛拓展,形成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六大新模式,赋能、赋智、赋值作用不断显现,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不断提质、增效、降本、绿色、安全发展。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高级总监朱余浩围绕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及产品进行了主题报告。朱总介绍了通信产品制造和先进移动通信设备、智慧医疗产品等产品,深入讲解了工业互联网的关键技术和各类产品的应用。共进电子以“让万物互联更简单”为使命,聚焦于宽带网络通信、大数据通信等业务,紧抓数字化时代机遇,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

      各参会企业围绕“工业互联网与数字转型”从不同维度进行了探讨,交流各企业目前面临的共性问题、数字化转型的难点和痛点等,与会人员对工业互联网的技术、产品和应用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模式、难点等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未来,学会将围绕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等领域,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加强企业及专业人才交流,促进创新生态优化。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