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系列活动——机器视觉在20+8产业中的定位、发展现状及趋势研讨沙龙顺利举行


2023-09-07 18:41:44
摘要:2023年9月6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在深圳市鹰眼在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办深圳市科协星火沙龙系列活动,活动主题是“机器视觉在20+8产业中的定位、发展现状及趋势”。

       202396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在深圳市鹰眼在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办深圳市科协星火沙龙系列活动,活动主题是机器视觉在20+8产业中的定位、发展现状及趋势。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常委夏俊深圳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瑞发深圳市电子学会兼职副秘书长彭劲松深圳市电子学会兼职副秘书长郑仕奋深圳市杰美康公司总经理王申相聚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程远深圳市慧天夏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夏盈天等十余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机器视觉在20+8产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其定位是通过模仿人类视觉系统,利用计算机和摄像机等设备,实现对图像和视频的理解和处理。它能够提供自动化、高效率和高精度的视觉检测、识别和分析功能,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和发展。

   活动由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常委夏俊主持,夏俊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活动背景,同时对活动主题中机器视觉在20+8产业中的定位、发展现状及趋势相关内容作了分析。目前,机器视觉在许多20+8产业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制造业机器视觉在制造业中用于质量控制、零件检测和产品分类等方面。它可以帮助减少人为错误,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农业机器视觉可以用于作物识别、病害检测和无人驾驶农机等方面,提高农业生产的自动化水平和效率。医疗保健机器视觉在医学成像、疾病诊断和手术辅助等方面具有广泛应用,为医疗保健提供了更精准、及时的技术支持。

   会上提出,机器视觉在20+8产业中的定位是提供高效、准确和智能的图像处理和分析能力。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的不断扩大,机器视觉将在各个领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并推动产业的深入发展和转型升级。

   此次会议就机器视觉在20+8产业中的定位、发展现状及趋势作了充分的讨论,加强了对机器视觉在20+8产业中的认识,对此有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未来将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以技术力量推动产业推广和应用,助力发挥机器视觉在20+8产业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其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加快机器视觉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目标实现,为我市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