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电子学会新一代人工智能专委会走进 北京中兴高达活动成功举办


2023-03-28 11:30:27
摘要:2023年3月24日,深圳市电子学会新一代人工智能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走进高新技术企业活动在北京中兴高达公司顺利举办。

       2023年3月24日,深圳市电子学会新一代人工智能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走进高新技术企业活动在北京中兴高达公司顺利举办。专委会主任刘宏及多位专委会委员出席本次活动,并与公司副总裁冯卫妮针对人工智能与企业产品的结合应用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国家“万人计划”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总体专家组专家、专委会主任、北京大学刘宏教授,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智能机器人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助理教授林天麟,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彩英,湾区绿色技术总经理谢泽伟,声扬科技经理王翠晗,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副研究员张加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副教授吴建龙,鹏城实验室副研究员孟凡阳,鹏城实验室高级工程师丁润伟,鹏城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彭涵阳,中山大学(深圳)副教授、专委会秘书长刘梦源等。

 

       活动流程由专委会秘书长刘梦源主持,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走访公司展厅,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及主营产品;二是参与会议,听取冯卫妮副总裁对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落地应用介绍;三是合影留恋共聚晚宴。展厅介绍方面,冯卫妮副总裁带领公司一行对公司产品及历程做了详细讲解及现场演示。北京中兴高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原中兴通讯全资子公司,目前属于北京国资委全资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国际E城,公司专注于集群技术的研发超过10年,拥有700多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全国4个研发中心,400多项专业集群技术专利。公司拥有1000多家经销商及合作伙伴,业务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超过300W用户。公司是PDT联盟、B-TrunC联盟、DMR标准联盟核心理事会员单位,公司近几年成功的完成了国内各种大型会议和国际活动的安全保障,包括“国庆70周年庆”、“二十大”、2022北京冬奥会等;公司拥有:宽带集群、窄带集群、公网集群、应急通信、5G、融合通信共6大产品系列,赋能政府和行业用户, 为用户提供完善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无线专网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和开拓者。

冯卫妮副总裁向刘宏主任一行讲解公司产品

 

  会议方面,北京中兴高达副总裁冯卫妮详细介绍了如何将公司核心的通信专网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针对特定应用场景,基于通信专网构建电子地图、电子围栏等众多人工智能应用。冯卫妮副总裁表示,目前公司产品在通讯安全性方面已具备国际领先水平,但在如何高效智慧处理产品采集的大量语音、定位、视频等讯息方法仍亟需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对此,与会的诸多嘉宾分别建言献策。孟凡阳、张加佳、王翠晗就当前产品中人工智能的精准度、召回率等指标展开评述,丁润伟、谢泽伟就具体人工智能算法的实现提出多模态、多源交互等思路,林天麟提出新的数据采集策略,并提出关系图谱分析等新应用,何彩英、刘梦源就产品的推广应用模式及应用范围等展开讨论。

刘宏主任组织专委会成员研讨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

 

刘宏主任对会议产生的诸多建议进行高度总结,并高屋建瓴地做出五点指示。首先,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应用时应权衡可用性及可靠性,必要时可做折衷;其次,对于甲方提出的需要,应分层次处理;再次,提升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有效方式包括多模态信息有机融合及实现人机混合智能等;此外,做好产品应用示范是提升产品影响力的有效途径;最后,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优势,真正做好“学研产用”的新型产学研模式。  未来,深圳市电子学会新一代人工智能专委会将继续保持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产学研合作。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