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韶关市人大常委会钟沛东秘书长 来访深圳市电子学会


2023-02-23 15:44:49
摘要:2023年2月22日上午,韶关市人大常委会钟沛东秘书长等一行人来访深圳市电子学会,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慧天夏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夏俊率队热情接待。

2023年2月22日上午,韶关市人大常委会钟沛东秘书长等一行人来访深圳市电子学会,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慧天夏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夏俊率队热情接待。韶关市财经工委副主任张小枫,法工委办公室主任罗吉度、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书记、软课题总编刘东君出席了会议。会上就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及产业转移意向、营商环境以及韶关市产业招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慧天夏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夏俊对韶关市人大常委会钟沛东秘书长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各成员就当前在深的招商形势、对接产业招商要素供给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目前深商的市场环境面临人才、营商环境的竞争压力大,小微商企业占比较大,呈现下滑趋势,加上现在由外循环转为内循环,产业转移不仅要考虑人文、区位、营商环境,还要将降成本作为产业转移的首要考虑。在了解完韶关市的基本情况后,夏俊秘书长提出韶关市在要素成本方面具有优势,可以将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和企业与韶关市低人工成本、产业空间丰富等优势对接,深圳市电子学会积累了丰富的人才、专家和产业资源,双方可以在产业规划、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韶关市财经工委副主任张小枫也向深圳市电子学会与介绍了韶关市目前在产业投资环境、配套政策等方面的最新动向。首先介绍了韶关市电子信息产业目前的布局情况,电子信息产业分布较为散落,规模较小,并未形成产业集聚性,韶关同时也在加快布局电子信息产业、数字经济产业,特别是韶关高新区作为引领韶关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区,引进了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航空航天、高端装备为代表的特色产业以及以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已经形成产业集群,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韶关市一行领导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双方深入沟通交流,拓展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空间。

 

       随后,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书记、软课题部总编刘东君从学会发展历程、会员发展、所获荣誉、服务项目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市电子学会的发展情况。韶关市人大常委会钟沛东秘书长等一行人以及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纷纷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坚定信心,共谋发展,整合优质资源,奋力开拓市场,共促合作共赢。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