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通知 >>正文

【喜报】深圳市电子学会再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


2023-01-12 18:12:09
摘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深圳市电子学会凭借一直以来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行业的影响力和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殊荣。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深圳市电子学会凭借一直以来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行业的影响力和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殊荣

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及《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有关规定,经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会议评定,确定了深圳市电子学会等社会组织2022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这是我会继2012年、2017年被评为深圳市AAAAA级社会组织,时隔5年再获殊荣。热烈祝贺!

  

5A级社会组织是深圳市民政局对全市社会组织评定的最高等级,在登记管理、内部治理、业务活动、财务管理和信息公开等方面考核,在五个方面都表现优秀的社会组织才能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2022年,会秘书处从年初开始学习评估文件、参与评估培训、整理评估材料、查漏补缺,于2022925日接受深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会上,专家分别从依法登记及接受监督、内部治理、业务活动、财务管理、信息公开五大指标对我会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评分,最终我会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

学会自2005年以来,学会走专业化、专职化道路,逐步实现了自我造血、自我成长的独立发展道路。秘书处团队支撑起了整个学会,无论会员服务还是理事会活动等,保持了学会网站、学会微信、公众号等行业平台应有的功能和服务。

学会理事长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俞大鹏院士,俞大鹏院士是半导体量子线等量子材料的规模制备和物理性质表征研究方面的科学巨擘和国际先驱,在学术界具有崇高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慧天夏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电子学会理事和广东省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电子信息行业工作,是资深的信息化研究专家。

近年来,学会积极参与公共政策的研究,依托市科协、市科创委、市工信局、市发改委,以及各区级科创局、工信局等部门,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科技人才等领域,先后承接课题研究70余项,积极推动政策落地。学会已打造一支实力雄厚的研究团队,集聚深圳市科技类专家,建设了11000余人的专家库和近7万人的专业人才库。学会课题项目的核心研究人员皆为博士学历,90%的专职人员为硕士及以上学历。

此次再次获评5A级,是深圳市民政局等上级管理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会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学会将不断加强自身的规范化建设和运营,坚持合法合规开展各项活动。今后,学会将再接再厉,一方面继续发挥在电子信息行业的桥梁作用,做好会员服务,团结和联合科技工作者,促进科技繁荣;另一方面发挥智库优势,做好课题项目,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在此,深圳市电子学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会事业发展的深社会各界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再次感谢电子学会秘书处全体同仁的努力和付出。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