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通知 >>正文

【深圳市电子学会】2023,新年寄语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 2022-12-31 22:15:55
摘要:祝愿大家元旦快乐,幸福安康,万事顺意!

 

 

新年寄语

 

 

HAPPY NEW YEAR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深圳市电子学会全体成员,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深圳市电子学会的各级领导、广大电子信息行业同仁学会会员和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金秋十月,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顺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宏伟蓝图,全面吹响了新时代的奋斗号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

2022年,是国际局势和力量对比发生重大变化的一年。中美科技脱钩,新冠疫情反复,欧洲能源危机,俄乌战争僵持,去全球化浪潮蔓延,供应链分解重构。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2年,是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砥砺奋进的一年。技术、土地、环境资源等要素成本居高不下,企业海外订单缩减、出口不乐观,低欲望氛围蔓延、消费低迷,民企投资信心不足。我们要重整旗鼓、踔厉奋发

2022年,是深圳市电子学会勇毅前行的一年。我们积极参与各地方政府来深招商及延伸产业规划工作,积极参与政协活动整合社会优势资源,开展科学普及和科技交流活动,促进交流与合作;我们积极开展课题项目研究,推进科技服务工作,顺利中标决咨委、广东工程院、中国科协等,具有较高影响力的课题;我们继续发挥学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组织评选,再次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我们探索副秘书长制度,希望为企业提供全域会员服务。2022年,我们密切关注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希望为深圳电子信息行业提供帮助,打造电子信息产业交流平台。

深圳市电子学会愿与各位一起为深圳“双区”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深圳市电子学会理事长

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

2023年1月1日

 

 

 

 


 


    

 

俞大鹏院士

深圳市电子学会理事长


基本信息:

俞大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讲席教授、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俞大鹏教授长期从事低维纳米结构物理研究,是最早发现自下而上制备一维半导体纳米线和二维狄拉克量子材料表征方法的国际先驱之一,为低维量子材料的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十几年来,其研究重心集中在对单根纳米线、单体量子结构的光电力热磁等物理性质的精确量子调控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其领导的研究团队对纳米线、石墨烯等单个微观结构的光电力热磁等物理性质的操控能力达到了新的高度。

主要成就:

俞大鹏教授201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技术学部院士,2016年获深圳高层次专业人才称号,2017年被评为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量子科学与工程团队)带头人,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俞大鹏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着科技部“量子调控”重点专项“自旋波物理、材料与器件”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集成项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量子科学与工程”重大科技专项等。
基于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俞大鹏教授共计发表500余篇论文,其中大部分发表在APS(33篇PRL/PRB)和AIP期刊(96篇)以及其他期刊如NPG(12篇Nature和Nature子刊),被同行参考他引超过29000次,h-因子91。2014至2018 年连续进入在Elsevier发布的在全球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中国高被引学者,位列“物理与天文”学科榜单的前列。俞大鹏教授培养了一百多位优秀学生,部分毕业生在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MIT、UCSD等名校任教,被评选为第二届北京大学研究生“十佳导师”荣誉称号,2018年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END-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