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通知 >>正文

乳源县委书记钟沛东一行莅临深圳市电子学会调研指导


2021-03-05 19:13:28
摘要:2021年3月5日下午,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钟沛东一行到深圳市电子学会调研指导,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率队热情接待。

      2021年3月5日下午,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钟沛东一行到深圳市电子学会调研指导,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率队热情接待。乳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保生、县工信局局长华明松、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永久、县政府办公室综合股股长黄鹏辉等参加会议。会上就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以及乳源县产业招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对钟沛东书记一行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深圳市电子学会的业务情况作了介绍。深圳市电子学会是1983年成立的5A级学术性社会组织,具有政府购买服务的全套资质,学会拥有6个专委员会和4个分部,近20位专兼职工作人员,每年围绕学术和产业组织70多场次的会议和活动,发展了1000多个会员;建设了11000余人的专家库、60000余人的专业人才库、联系11000多家企业;依托市科协、市科创委、工信局等部门,共承接课题研究50余项,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曾获得“2018年度中国电子学会先进集体”、深圳市科协“2019、2015年度优秀学会”等称号。

      钟沛东书记听取了深圳市电子学会的相关介绍,并与夏俊副理事长就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营商环境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钟沛东书记介绍了乳源县的电子信息产业、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钟书记表示,乳源县出台了税收、土地、配套服务等优惠政策,努力承接产业转移,力争以产业招商为抓手,打造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产业生态圈。

      夏俊副理事长阐述了目前深圳产业的发展状况和优良的营商环境。电子信息产业是深圳的支柱产业之一。深圳是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基地和全球电子产品原型的原产地,具备高端制造业突破式创新的坚实基础,形成了各细分行业之间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和支撑能力强。深圳市电子学会积累了丰富的人才、专家和产业资源,双方可以在产业规划、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希望将深圳产业和企业与乳源县低人工成本、产业空间丰富等优势对接,共同为促进乳源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双方规划以课题研究、信息共享等形式,结合乳源县的基础和优势,探索适合乳源县的产业发展方向,明确招商引资的对象企业,推动相关企业的落地,为促进乳源县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夏俊副理事长陪同钟书记一行参观了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主席单位,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对自动化生产线和工业互联网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德富莱公司总经办主任吴杰、销售总监谢昊等参加接待,并向钟书记介绍了公司在“线下自动化+线上智能化”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乳源县县委书记钟沛东一行与深圳市电子学会和德富莱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多方共同努力为乳源县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发展建设、走出具有韶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书写新的篇章。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