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科协星火沙龙系列活动——5G+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和应用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深圳市电子学会 2020-11-10 09:37:27
摘要:

      2020年11月9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组织召开深圳市科协星火沙龙系列活动,会议主题是5G+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和应用。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屠国权、深圳市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如坤、深圳市杰美康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申相、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书记刘东君、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吴杰、项目经理雷燕、部门经理银芳、人事经理张滢等参加了沙龙。

      会上,探讨了5G和工业互联网的相关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可有效地帮助先进制造业提质增效。发展工业互联网战略意义重大。5G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也是继4G(LTE-A、WiMax)、3G(UMTS、LTE)和2G(GSM)系统之后的延伸。5G的性能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5G和工业互联网在推进我们的产业升级、推进制造业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成本、快速响应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成效突出。工业互联网会极大的拉动服务于制造业的数字化设备、传感器、精密机械加工设备、工业软件等生产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使我们整个的制造业生态环境都会发生质的改变。为中国实现制造强国梦想,为中国制造能力、制造工厂的产品化输出,打下坚实的基础。工业互联网会改变传统的闭环MRP体系和金字塔组织体系,会有一些颠覆式创新产生,会有一些基于平台,超越Google、Facebook、华为的卓越业态产生。随着电子行业的不断迭代创新,工业互联网是全球新一轮科技与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也是我国实现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战略机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方面的内容。德富莱智能科技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屠国权分享了离散制造业工业互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提出了分段式解决方案,如仓储模块、制造模块、测试模块等,对系统进行模块化处理,最终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施自动化、智能化生产。

      会上还讨论了深圳市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联盟相关活动的开展,拟在11月底举办一场大型活动,即深圳市科协自主创新大讲堂精品学术活动暨深圳市电子学会2020学术年会。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屠国权作为联盟主席对联盟活动表示认可,将在人力、财力方面给予支持,联盟副主席、深圳市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如坤和深圳市杰美康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申相等也表示支持活动开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探讨了工业游学培训等活动的开展等内容。设定工业游学培训课程,把内地国有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吸引到深圳来,学习深圳的创新、学习深圳的营商环境、学习深圳的产业政策,对企业的引导扶持、学习深圳利用工业互联网对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减耗的内容。

      本次会议加强了与会人员对5G和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认识,对离散制造业自动化生产线有了更深的了解,未来将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推动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应用推广和落地实施,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减耗,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