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信息化调研考察


2020-04-15 14:08:12
摘要:4月15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率队调研吉兰丁,与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晋生博士进行沟通,深入调研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信息化和工业互联网情况。

 

考察概述

近年来,积极推动工业4.0,发展智能工厂已成为全球制造业的热点。随着人力短缺、工资上涨、产品交期越来越短、市场需求变动大等问题出现,制造业正面临新一轮转型挑战,如何在控制生产成本的同时,还能提高生产力与生产效率,则显得尤为主要。因此,一套专为机械制造行业打造设备联网系统,对于实现社会资源的高效利用,并对整个工厂从底层设备到上层管理都提供数据支持,亦显得尤为迫切。本次调研围绕“深圳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策略与路径研究”的课题项目,走访深圳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吉兰丁),收集行业智能制造信息化发展情况,为课题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

415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率队调研吉兰丁,与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晋生博士进行沟通,深入调研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信息化和工业互联网情况。

吉兰丁推动智能制造信息化工作

基于吉兰丁对于智能制造发展趋势的理解,天机算系统应运而生。据王总介绍,吉兰丁天机算系统面向机加工行业、涵盖企业各个业务环节应用、数据实时采集于数控系统的集成化系统,同时衍生应用于机加工行业的相关外部环节,形成整个机加工行业的社会资源互联应用生态链。并具有如下特点:

·数据真实度高:数据尽可能来自于机器本身的运行数据,甚至是过程数据。

·数据来源完整:包含着机械加工行业的全部信息源,比如机器、工单、工序、耗材、人员、检验等,构成了完整的信息链。

·数据响应及时:底层数据与云端数据库之间的更新在分钟级,时刻掌握工厂的第一手信息。

 

吉兰丁立足科技的理念,将科学知识和先进的测试方法运用在各类制造过程中,为客户在效率、品质、安全和数据化管理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实现制造过程的数据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并将运用工业大数据搭建制造业数据云平台,助力中国智能制造的腾飞。

调研企业反馈问题

吉兰丁顺应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发展趋势,全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在与企业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企业反映到:①希望政府加大科研扶持力度,从研发端到应用端的投入都是巨大的,不能以只看产品市场化与否为扶持依据;②希望建立智能制造联盟,采取信任托付的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附录:深圳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0710日,起步于上海,发展于深圳和重庆,是一家以自主研发为主,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软件注册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创立者为制造领域的留学归国博士,团队汇集了一批在机械、电子、材料、IT等多领域卓有建树的科技精英,致力于提升中国的智能制造技术水平。

公司主要服务于汽车零部件行业、轴承和齿轮加工行业、铁路及航空航天业、风电行业、消费电子品行业、磨料磨具制造行业等各类制造业终端客户、机床制造客户、装备器件客户和教育科研客户。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