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调研考察


2020-04-08 13:30:33
摘要:4月8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率队调研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瑞技术),与科瑞公司总经理刘少明、CTO何彩英博士等进行沟通交流,对科瑞技术产品技术及工业互联网情况展开了深入沟通。

 

    一、 调研概述

随着深圳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融合发展,利用大湾区完整产业链配套,联合大湾区城市开展先进制造业合作试点,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在产业升级和效率提升的背景下,机器换人是大势所趋,自动化和智能制造发展空间巨大。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更为宏大的制造业生态系统正在形成,工业互联网平台即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本次调研围绕“深圳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策略与路径研究”的课题项目,走访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行业自动化发展概况,为课题提供最真实的行业信息。

48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率队调研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瑞技术),与科瑞公司总经理刘少明、CTO何彩英博士等进行沟通交流,对科瑞技术产品技术及工业互联网情况展开了深入沟通。

二、 科瑞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实施概况

科瑞技术当前在行业下游应用行业分布较广,在下游行业选择上,主动选择一些规模较大,在中国发展潜力大的先进制造业。例如,公司进入的移动终端、新能源都具备这样的行业特征。自动化设备行业会受到下游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电子烟是近年来较为新兴,并蓬勃发展的市场。目前公司在移动终端、新能源、电子烟领域收入规模较大。

科瑞的技术研发是分为两级研发体系,事业部主要是在行业上耕耘,做行业技术路线的分析、积累和迭代。技术中心做一些通用技术包括机器视觉、光学等等。科瑞2017年下半年开始与电子烟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在三个月的时间内为客户交付了第一台电子烟烟弹壳组装设备样机并通过验证,随后实现了批量交付。2018年进入大批量交付,公司将为客户开发迭代产品,并同时向生产线的前后延伸,丰富电子烟生产和组装的自动化设备类型。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积累,科瑞技术已成为一家专业为客户实现智能化生产提供工业自动化设备和工业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的智能制造企业。公司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从产品设计、系统开发、样机制造、系统验证、批量复制、售后服务等定制化、一体化服务,具备将客户产品理念快速转化为设计方案和产品的能力。科瑞技术生产的工业自动化设备能够有效提高客户的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和生产智能化水平,帮助客户实现新工艺、新技术的工业自动化生产,同时达到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的目的。

    三、 本次调研企业反馈的问题

在工业互联融合转型的背景下,科瑞技术作为一家专业的高科技自动化企业大有可为。在与企业沟通交流的过程中,科瑞技术负责人表示:工业4.0是大势所趋,但我们不能一味强调无人工厂,无人制造,而应基于我国的国情,考虑适当放慢脚步,做好基础建设,不断创新止于至善。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