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长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自动化 调研考察


2020-04-07 13:27:23
摘要:随着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市场格局加速重构,企业积极探索“互联网+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加快集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主体,构建具有行业赋能实效的“平台+”产业生态体系,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以工业互联网进行智能化改造是适应未来产业创新发展趋势的必由之路。本次调研围绕“深圳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策略与路径研究”的课题项目,走访深圳市长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集行业发展概况,为课题研究提供最真实的行业背景信息。

 

   一、 调研概况

随着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市场格局加速重构,企业积极探索互联网+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加快集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主体,构建具有行业赋能实效的平台+”产业生态体系,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以工业互联网进行智能化改造是适应未来产业创新发展趋势的必由之路。本次调研围绕“深圳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策略与路径研究”的课题项目,走访深圳市长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集行业发展概况,为课题研究提供最真实的行业背景信息。

47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率队调研深圳市长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圆新材料),与长园集团智能装备板块总经理魏仁忠进行沟通,对长圆集团产品技术及工业互联网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

    二、 长园新材料生产线自动化实施概况

深圳新材料产业领域“黑马”频出,大批创新型中小企业覆盖众多领域,在全国新材料产业发展中,“领头羊”的角色日渐显露,目前深圳在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材料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长圆新材料在新型功能材料、功能结构一体化材料领域具有杰出的水准;随着公司不断推行自动化生产,采取信息技术与自动化生产结合的方式,在多条产品线推行应用,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把人解放出来,去干更有创造性的工作,不断为自动化生产服务,深耕产业上下游。

经过多年的发展,长圆新材料已成为一家集辐射功能材料和电网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一体化的供应商,自动化生产线的引入有效的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生产智能化水平。

    三、 本次调研企业反馈的问题

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发展的新领域,是在互联网基础之上、面向实体经济应用的演进升级。在与企业沟通交流过程中,企业负责人表示,生产自动化的确带来了多方面的便利,但是自动化设备成本也是不容小觑的,一般的中小企业其实没有能力引入自动化设备,而新材料的制造商70%为中小企业,政府是否能出台政策,为中小新材料企业的自动化助力,加快产业链的发展,这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