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南方民营科技研究院调研


2020-06-03 15:34:27
摘要:2020年6月3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借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委托的课题“深圳科技类民非研究院现状与能力提升研究”
之机,前往深圳市南方民营科技研究院进行调研。

 

202063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借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委托的课题“深圳科技类民非研究院现状与能力提升研究”

之机,前往深圳市南方民营科技研究院进行调研。

南方民营研究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业务情况,并针对目前面临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团队、人才少。由于民非收入来源,不确定,获得外界支持少,养不起智囊所需要的人才,民非人才只能以兼职方式出现。民非机构主要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生存,往往在课题研究过程中,需要纵向、横向对比分析,需要数据支撑,调研过程会产生大量的费用,政府现行购买服务经费太少,往往只能纸上谈兵。

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研究院负责人也提出了相应的改善建议:建议市区两级政府为民非机构提供办公场所、必要的办公设施、减免税赋和相关经费支持;对于专职人员包括秘书长、院长、主编等,要以不低于政府对待高新技术企业人才的待遇对待。对于兼职专家人才在民非所得收税不叠加汇算清缴,在个人所得税上予以优惠;建议民政、科创、科协理顺机制,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民非机构发展,利用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双区建设机会 ,把民非机构纳入到政府管理体系中来,支持走出去参与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参与政府和统战部门培训;支持民非参与课题购买。

   附录:南方民营研究院简介

深圳市南方民营科技研究院的主要特点是为政府部门和科技企业二头服务。研究院由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研究员、原副主任、科教组组长、党委书记于维栋同志为首等一批长期从事我国科技政策研究的专家倡导成立,主要优势在于其强大的智囊专家领导团队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充分的发挥了专家资源优势。便于开展高端的理论研究工作,并长期参与部委的研究。通过广泛、不断到科技园区、企业园区和科技企业进行调研,深知科技园区、企业园区及科技企业的真实情况和实际需求,对参与及协助政府部门从事政策咨询和服务科技企业效果显著。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