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调研


2020-06-03 14:27:23
摘要:2020年6月3日,深圳市电子学会借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委托课题“深圳科技类民非研究院现状与能力提升研究”之机,前往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202063日,深圳市电子学会借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委托课题“深圳科技类民非研究院现状与能力提升研究”之机,前往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媛主任详细介绍了深圳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的发展状况、业务情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就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

王主任表示,目前科技类民非组织存在的两大痛点问题是:人才短缺及办公场所紧张;目前,人才大多选择事业单位或者大型企业就职,留给民非组织的专业人才有限,而且如果提供不了有吸引力的薪资待遇,同样留不住人,这就造成了用人难的局面。另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场地租金贵,民非组织本来就是非营利性组织,但却要和企业一样承担同等类型的场地租金,并没有相应的扶持减免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民非组织的经济压力。

针对以上问题,王主任结合机构自身发展,给出了如下建议:希望政府能出台分类指导政策,例如在项目上,有几类项目专门针对民非类机构制定;另外,希望政府能在办公场所上,给民非类组织相应的减免或者免费提供办公场所。

    附录:深圳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简介

深圳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是在市科协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按照章程开展符合服务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非营利性的活动,为我市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等单位提供服务。目标是服务社会及科技团体进行学术、科技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推动科技普及工作。宗旨是致力于建立政府科技团体之间的公共信息平台,合理置换信息资源,促进科技团体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成为学会之间高效信息沟通的纽带,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事业的中坚机构。

深圳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如下:

1、开展科学讨论,提出政策建议,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咨询服务、技术服务、资格评审等任务。

2、服务科技团体间开展民间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其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3、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积极效力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工作。

4、兴办和开展符合服务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非营利性的经营活动。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