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前瞻产业研究院调研


2020-06-01 10:07:09
摘要:2020年6月1日,深圳市电子学会借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委托课题“深圳科技类民非研究院现状与能力提升研究”之机,前往前瞻产业研究院进行调研。

 

202061日,深圳市电子学会借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委托课题“深圳科技类民非研究院现状与能力提升研究”之机,前往前瞻产业研究院进行调研。

研究院负责人陈立科院长详细介绍了前瞻产业研究院得发展历程、业务情况及经营管理模式。目前前瞻研究院是科技类民非研究院的标杆,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业务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陈院长表示,接下来计划继续扩大人员规模。

陈院长就研究院面临的问题展开了讨论,认为目前政府无直接的对口扶持政策,致使这一类科技类民非研究院无法得到政府直接的支持,人才缺失情况比较严重,而民间机构对人才的吸引力相对较低。希望政府能重视这一块的扶持,使得科技类民非研究院为行业的发展做出实际的贡献。

    附录:前瞻产业研究院简介

前瞻产业研究院于1998年成立于北京清华园,主要致力于为企业、政府、科研院所提供产业申报、产业规划、产业布局、产业升级转型、细分产业研究等领域提供具有前瞻性的产业规划咨询与解决方案。

前瞻产业研究院现有490多名员工,本科以上学历占98.5%65%具有双学位、硕士及博士学位。高级研究员280多名,产业分析师60多名,专家顾问85人,市场调研专家25人,数据建模专家15人,海外咨询专家28人,研究院大多数员工具备3+2的复合知识结构背景(暨3年的行业企业工作背景+2年的市场研究、法律、投行、投资、财务、金融、咨询方面的背景)。前瞻拥有前瞻产业研究院、前瞻政策研究中心、前瞻大数据支持中心3家产业研究机构,10多家市场调研基地以及深圳、杭州、长沙、成都等6家专业项目咨询中心组成的高素质运营执行团队。前瞻产业研究院与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国际信息研究所、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经贸委、海关总署、国家信息中心、商务部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各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与国内多家证券公司、PEVC机构、律所、会所及10多省市金融办、上市办结成合作伙伴,同时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著名咨询服务机构建立了深层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