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调研


2020-05-29 11:00:23
摘要:为更好地服务于深圳市科协技术协会课题“深圳科技类民非研究院现状与能力提升研究”,2020年5月29日,深圳市电子学会调研了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以下简称微纳研究院),详细了解了微纳研究院的发展概况、主要业务及运作模式。

 

为更好地服务于深圳市科协技术协会课题“深圳科技类民非研究院现状与能力提升研究”,2020529日,深圳市电子学会调研了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以下简称微纳研究院),详细了解了微纳研究院的发展概况、主要业务及运作模式。

微纳研究院领导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业务情况,并就科技类民非研究院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微纳研究院领导认为:目前,政府对于这一类科技类民非研究院的定位不清晰,无论从市场层面还是技术层面,政府希望科技类民非研究院扮演的角色并无清晰的概念,因而大多数研究院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并没有得到政府政策上的支持。

集成电路产业普遍存在上下游产业链过长,产业细分环节过细的问题,这就导致在满足市场需求方面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如何弥补这方面的缺失,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基于继承电路这一行业面临人才基础过弱的问题,微纳研究院领导提出了相应的发展建议,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培养这方面的人才,并为社会所用。

附录: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简介

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于20132月在深圳揭牌成立,是由北京大学杨芙清院士、王阳元院士联合倡议发起,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领导、深圳市发改委支持,深圳政、产、学、研共同发起成立的新型研究机构,是市科创委和南山区共建新型科研机构的开篇之作。微纳研究院得到了深圳市半导体骨干企业的大力支持,是政产学研紧密合作的关键技术产业化平台,是内地第一个聚焦电子行业基础创新和应用孵化的专业研究院。

秉承“开放、创新、分享”的理念,微纳研究院一方面积极开展集成电路和感知计算业界前沿关键技术研发,在语音感知、机器视觉感知等领域有了深厚的技术积累;同时,也成立了聚焦集成电路及泛硬件领域的重度垂直孵化器——微纳点石创新空间,致力于构建可持续的硬件领域的创新孵化体系,打造具有核心能力的孵化模式,为创客和创新项目提供关键技术、工程能力和产业营销支撑,协同基金和合作资本,加速创新项目的成长。自2016年,微纳研究院协同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承接国家芯火平台,支撑集成电路领域的创新创业生态链。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