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通知 >>正文

深圳市电子学会与会员企业共同应对疫情倡议书


2020-02-09 13:08:24
摘要:

众志成城齐努力,同舟共济抗疫情!

近期,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深圳市电子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动员和引导会员企业依法有序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学会还从金融(投融资、银行贷款)、科技服务(产学研、设备仪器、科技人才、院士专家)、供应链(市场销售、采购协同、智能制造)、行政外包(税收、法律、环保、政策咨询、海关物流)等方面,加强服务企业能力,开展最大限度的公益服务,为全力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学会研究决定,减免学会所有会员企业2020年会费并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工作:一是,将进一步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积极为疫情区捐款捐物二是,将继续有关产业园业主沟通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受到较大影响的企业适当减免租金,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三是,广泛搜集整理会员企业在疫情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将相关情况上报有关部门,并与之沟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学会倡议各社会组织齐心协力,群防群控,肝胆相照,共克时艰。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深圳市电子学会简介

深圳市电子学会1983年经市政府批准、在市民政局登记成立,是中国电子学会和广东省电子学会的地方性团体成员;是深圳市科协下规模最大的学术性社会组织之一,也是深圳市科协重点培养的改革示范学会之一。学会拥有5个专委员会(信息化、可靠性、知识产权、物联网、智能终端)、4个分支机构(宝安、南山、福田、美国硅谷),近30位专兼职工作人员。2017年,深圳市电子学会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这是深圳市民政局对全市社会组织评定的最高等级,深圳市电子学会是唯一一家学术性社会组织。学会每年围绕学术和产业组织七十几场次的会议和活动,发展了近千个会员、建设了6000余人的专家库、7000余人的专业人才库、联系11000多家企业;每年配合中国电子学会、广东省电子学会的各类活动10余项,参与市政协、市民主党派、市科协、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新的社会阶层各类活动30余项;依托市科协、市科创委、工信局、发改委,以及各区级科技创新局等部门,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近几年共承接课题研究60余项,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深圳市电子学会正成为政府、企业、科技工作者在电子信息领域可信赖、可依靠的社会组织。

    深圳市电子学会目前主要工作有八个方面内容:1、电子信息类具有博士和中、高级职称个人会员的发展及服务。2、围绕会员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前沿技术开展研讨、参观、会展等活动。3、企业融资、政策申报、技术路线、产学研合作等。4、电子信息类专升本、硕、博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及培训。5、职称评定。6、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服务及科技成果评价服务。7、软科学研究课题。8、工业园建设、产业招商服务及会员个性化需求服务。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