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通知 >>正文

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被聘为第二批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


2020-01-10 11:10:05
摘要:

2020年1月9日,深圳市司法局从241名候选者中择优聘任了100名行政执法监督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被聘为第二批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

 

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充分发挥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对行政执法主体和执法人员的监督作用,自2017年11月起,深圳市政府聘任首批60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担任医疗卫生和劳动监察领域的监督员。首批60名特邀行政监督员发起针对医疗卫生和劳动监察、安全生产、交通和社会治安管理、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管、环境水务和城市管理,监督员可参加执法案卷评查、个案督察、专项督察、执法专题调查评估和执法现场观摩等活动,两年来积极发挥执行执法监督员的身份,加强对相关领域的行政执法监督。

为进一步充实队伍力量,发挥市政府特邀行政监督员对行政执法的监督、促进、咨询和宣传作用,自2019年7月起,深圳市司法局启动第二批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的增补选聘工作,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本批行政执法监督员共报名241人,通过严格的审查和面谈,最终确定了100名行政执法监督员的资格,身份涵盖了人大代表(10名),政协委员(4名),律师(33名),工商企业工作者(28名),学者(10名),社会工作者(14名),新闻媒体工作者(8名),医疗教育从业者(7名)等领域(身份重叠的有14人)。其中,涵括九三学社、农工党、民盟、民建、民革、致公等民主党派17人。这支监督队伍的组建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和代表性,坚持了公正性和合理性,未来将继续加强对相关领域的行政执法监督,促进深圳市法制建设。

行政执法监督员打破了政府执法和社会监督之间的壁垒,成为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其紧抓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执法频发的难点问题,为提升深圳市执法效率和执法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推进深圳市执法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