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电子学会夏俊在深圳市政协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台发言


2019-07-19 17:58:58
摘要:

      2019年7月19日,深圳市政协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召开。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润华、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以及市发改委、工信局等政府多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同志主持。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作为本次大调研社会组织组组长,带领本组27位政协委员,经过几个月来调研、座谈、走访,完成了题为《关于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并代表社会组织组,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会上,陈如桂市长对深圳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做了通报。市政协委员、市交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华做了“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重点调研总报告”发言,深圳市海王医药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车汉澍、深圳市亿和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耀华、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常务副理事长夏俊、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高锦民4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政府服务组、湾区合作组、社会组织组和要素保障组做分报告发言。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委员代表第三组社会组织组在发言时讲到,深圳市是国内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民营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中的地位和贡献突出。社会组织是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连接政府和企业的重要桥梁纽带,对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但与香港、国外发达地区相比,深圳社会组织仍面临一定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承接政府职能有限,服务民营经济作用事倍功半;二是自身建设有待加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力所不及;三是国际影响作用不强,带领民营经济前进力不从心;四是综合实力有待提高,反映民营经济诉求资望不足。基于此,提出如下建议:一是抓好社会组织党建,打造服务民营经济团队;二是提升社会组织战略水准,引领民营企业走向世界;三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社会组织服务活力;四是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民营经济能力。

 

 

 

      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为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2019年初,市政协围绕“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开展调研,戴北方主席亲自带队,动员了125名市区政协委员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工作,调研分4个小组,分别为政府服务组、湾区合作组、社会组织组和要素保障组,共开展45场座谈会,最终形成《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重点调研报告》1个总报告、4个分报告和3个子报告,并汇编了44篇书面发言材料,共计26万余字调研成果,提出了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的“三十条”建议。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