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做了工业互联网演讲


2019-10-28 18:18:16
摘要:10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在会上做了题为“基于5G技术的工业互联网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副主任蒋宇扬、贺海涛、彭海斌等领导出席会议。

10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在会上做了题为“基于5G技术的工业互联网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副主任蒋宇扬、贺海涛、彭海斌、市党组成员、市办公厅党组李廷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文等领导出席会议。深圳市人大常委及各专工委主任、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以及部分人全国省市大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同志主持。

会上,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在会上做了题为“基于5G技术的工业互联网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夏俊同志详细解读了5G和工业互联网的相关技术,阐述了目前国内外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状况和研究成果,分析了工业互联网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和深刻影响,并对深圳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策略和路径做了深入讲解。

夏秘书长还介绍了深圳市电子学会围绕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实践:成立深圳市电子学会工业互联网专委会,集聚相关行业资源;成立深圳市慧天夏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研究形成3个垂直领域解决方案:离散制造业、新能源电池的连续作业,混合制造业;成立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联盟等。

演讲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已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工业互联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深圳市正在全面落实国家、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部署。20186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配套政策措施的通知》(深府办规〔20187号),初步形成了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政策扶持体系。深圳将以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打造未来产业竞争核心优势。骆主任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各位代表能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共同推进我市工业互联网的全面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而奋斗。

深圳市电子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珠三角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企业实施智能制造实现转型升级。学会联合创建了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联盟,任监事长单位;同时学会也是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围绕工业互联网学会做了很多实践:成立深圳市慧天夏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形成3个垂直领域解决方案:离散制造业、新能源电池的连续作业,混合制造业;成立了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联盟。未来学会将进一步致力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为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