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2019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华南站)在深圳召开


2019-06-14 16:33:37
摘要:

 

 

      6月13日下午,2019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华南站)在深圳市查尔顿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深圳电子学会委托工控兄弟连一起承办,来自ABB、新松、广州数控、艾派科技、华数机器人等十几家机器本体厂商代表,来自德富莱、华制智能、工作家、杰美康、捷讯智能、纳瑞科技、等三十多家应用行业的集成商代表,及中兴通讯、创维、康佳、中集智能、联想、欣旺达、锐钜等行业用户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拓宽市场,力求推进供方与需方的有效合作,解决行业需求痛点,助推中国智能制造、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活动伊始,深圳电子学会夏俊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先致欢迎词,对企业与机构代表的带来表示欢迎,随后,中国电子学会李洋处长重点介绍了预计于8月20日至25日之间举行的2019年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基本情况,并对当场的企业机构代表发出盛情邀请。会中交流过程,深圳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根据现场企业问题结合活动主题谈到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制造业产业升级及科技创新的发展路径,并对当前国内在智能制造、机器人运用与开发领域存在的问题,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等,希望在通过今天的活动,能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智能制造行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接下来,来自新松机器人智慧工厂BG副总裁张双林、广州数控蔡总、艾派科技华南策略业务经理陈龙及德富莱、ABB、先行者等企业代表作了精彩演讲。演讲围绕着3C、国产机器人、智能制造行业的应用经验与解决方案等主题展开,会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取得良好预期效果。

      在话筒传递环节,供方企业与需方企业依次发言,进行直接对话,对行业发展现状趋势深入交流了看法,企业代表纷纷踊跃表达了机器人诸多需求,以及延伸出来的机器人上下游产业生态合作强烈意向。铭利达、广工大研究院、联想、中兴、纳瑞、新松等企业围绕着3C行业和家电行业中的打磨、锁螺丝、涂胶、抛光工序段进行了细致的技术和应用对接。其中,铭利达的清溪工厂、海安工厂和广安工厂的机器人的目前需求数百台,初步和机器人供应商达成了意向合作,价值几千万。广工大研究院涉及的汽车焊接项目,最终用户佛山一汽大众,在车身焊接上的焊缝工艺要求极高,新松、华数均提供了对应的方案,需进一步结合工艺,探讨更深的合作,如合作达成,将在汽车整个行业,具有较大的优化工艺价值。

 

“我们去年10个亿的产值,员工2千人,目前有3个子公司。今天的会,我觉得我来得特别值,既是供方,也是需方,硬件我们是能够给厂家提供。标准化、专业化、自动化、智能化,这是老板给我们提出的考核,需要前辈们和专家们给我们提供一些帮助”。铭利达张总在世界机器博览会华南供需对接会现场提到。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的深圳电子学会,成立于1983年,为深圳市电子和信息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参加的学术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AAAAA级社会团体,也是中国电子学会和广东省电子学会的地方性团体成员。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和联合科技工作者和单位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

多年来,深圳电子学会坚持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的结合,为政府提供智力支持,为科技创新型企业、科技工作者服务,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为特区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结束时,夏俊总结说,“深圳电子学会正在积极筹办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研究院将面向全市乃至全国开展行业培训活动、金融支撑、共性技术解决方案等,融通三个产业链条,为众多企业提供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助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产业跨越发展。希望广大电子信息企业积极创新,练好内功,为中国成为制造业强国努力奋进!”

 

 

会议与会企业家和业界专家对此次会议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希望深圳电子学会能更加紧密的联系中国电子学会,在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能在深圳多举办类似的会议,并希望能带领深圳的企业走出去,推广深圳优秀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点击关注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