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开展


2019-05-20 14:55:48
摘要:

2019年5月13日,中共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东君同志主持进行,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有宋扬怡、刘金东、陈颂。

  “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关键在于党支部,在党的基层组织,在于8000多万党员的日常学习行动中。深圳电子学会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1月25日,自成立以来,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生活的组织作用,开展多场支部活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工作内容,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提高党支部和党员的思想水平,努力健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通过党组织活动的经常化与制度化,旨在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成为传播党的思想的前沿阵地。

当天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就其中主要内涵与读后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创新、最重要的整治成果、最深远的历史贡献,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全书就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经济发展、开放新格局、法治建设、文化繁荣和民生相关等方面作了细致又深刻的解读与阐释。党支部书记刘东君同志表示,在深刻地学习中,认识到了党中央高度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中重要作用,今后党组织要加强政治思想方面的学习与实践,从而更加深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通过阅读原著、原文,做做专心致志、细嚼慢咽,用心去体会这一思想的深刻内涵,将思考与学习结合起来,系统地、全面地去把握,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党员宋扬怡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本书中的第二十九讲提到“始终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才能不断有效破解前进中的各种问题。”对如何应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有很好的启示作用,工作中,面对问题,不要畏首畏尾,要敢于迎风破浪,把困难也看作是发展的新机遇,学会把握问题的主要矛盾,结合面临的实际情况,弄清楚问题的产生根源,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追着问题走,真正掌握规律,通过实际调查研究,深入实际,获取解决问题方法,不断开拓新思维,迎难而上,树立强大的信心,脚踏实地,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增强忧患意识,才能有效地规避可能出现的问题,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至今依然是我们工作生活的引路灯塔,今后要更加注重学习与理解。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精神上受到了强烈鼓舞,纷纷表示,新时代大有可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端正工作态度,提到思想认识,卸下沉重的思想负担,以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本次活动的开展,强力提高了学会党支部的凝聚力与行动力,对于保持党支部思想学习的长期性、连续性具有积极意义。过硬的工作技能与良好的党性思想,两者缺一不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本职工作中,千锤百炼,在新时代经济发展建设中,发挥“螺丝钉”精神,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学会力量。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