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电子学会承接的广东省科协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2019-03-29 16:57:44
摘要:2018年,深圳市电子学会承接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2018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智库课题项目”,题目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资源整合研究”。课题组研究团队积极搜集资料、分析资料,努力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并撰写报告。在2018年10月保质保量完成了课题任务,按时提交了报告。在2019年3月收到了“结题通知”,经验收组专家评审,课题已通过验收。

2018年,深圳市电子学会承接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2018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智库课题项目”,题目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资源整合研究”。课题组研究团队积极搜集资料、分析资料,努力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并撰写报告。在2018年10月保质保量完成了课题任务,按时提交了报告。在2019年3月收到了“结题通知”,经验收组专家评审,课题已通过验收。

 

 

本课题将调研国外、国内科技创新资源的发展情况和配置模式,梳理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资源,对比分析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资源的优势、短板;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资源优化配置的模式及路径问题展开系统的研究,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措施。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资源优化配置,深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粤港澳在相关领域的协同发展,成为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及日本东京湾区鼎足而立的世界四大湾区之一。本课题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软课题编写一直以来是学会的传统业务项目。学会每年都会承接各级政府交办的产业分析、发展研究报告、产业园区规划等课题研究、编写工作。经过多年的积累,学会也形成了一套灵活、严谨、创新激励措施强的业务体系。依托学会人才、专家等智力荟萃的特点,采取专兼职相结合的软课题调研、分析、论证、编写的专业团队。

近几年,在市科创委、市经信委、市科协,以及各区级科技创新局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依托学会多年的研究积累,和专家库资源,学会软课题编写团队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积极承接软课题研究工作,已研究课题超过50项,撰写了数百万字的材料,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1 2018年深圳市电子学会承接的软课题

编号

项目名称

委托单位

状态

1

关于前海科技创新政策科技计划体系研究课题项目

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

在研

2

2018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报告和地方落实国家科技重大政策自查报告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已结题通过

3

深圳高端装备制造业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在研

4

科协服务新型科研组织科研人员路径研究

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

已结题通过

5

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标准与评估体系研究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在研

6

2015年度大鹏新区产业扶持资金绩效评估报告

深圳市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

已结题通过

7

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创客专项资金)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已结题通过

8

《关于进一步完善市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企业调研组调查报告

深圳市经信委

已结题通过

9

2017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配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深圳市科创委

已结题通过

10

2017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资金绩效自评报告、2017年未来产业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深圳市科创委

已结题通过

11

佛山一带一路科技金融产业孵化基地

一带一路科技金融联盟

在研

12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资源整合研究

广东省科协

已提交初稿

13

2017年宝安区科普及学术交流经费绩效评估报告

宝安区科协

已结题通过

 

附:深圳市电子学会简介

深圳市电子学会1983年经市政府批准、在市民政局登记成立,是中国电子学会和广东省电子学会的地方性团体成员;是深圳市科协下规模最大的学术性社会组织之一,也是深圳市科协重点培养的改革示范学会之一。学会拥有5个专委员会(信息化、可靠性、知识产权、物联网、智能终端)、4个分支机构(宝安、南山、福田、美国硅谷),近30位专兼职工作人员。2017年,深圳市电子学会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这是深圳市民政局对全市社会组织评定的最高等级,深圳市电子学会是唯一一家学术性社会组织。学会每年围绕学术和产业组织七十几场次的会议和活动,发展了近千个会员、建设了6000余人的专家库、7000余人的专业人才库、联系近11000多家企业;每年配合中国电子学会、广东省电子学会的各类活动10余项,参与市政协、市民主党派、市科协、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新的社会阶层各类活动30余项;依托市科协、市科创委、经信委、发改委,以及各区级科技创新局等部门,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近几年共承接课题研究50余项,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深圳市电子学会正成为政府、企业、科技工作者在电子信息领域可信赖、可依靠的学术性社会组织。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