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点调研启动工作会议,夏俊副理事长担任第三组“社会组织组”组长


2019-03-18 14:45:40
摘要:2019年3月1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点调研启动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市政协委员、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崔闽融主任主持,张晓莉副主席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2019年3月1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点调研启动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市政协委员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崔闽融主任主持张晓莉副主席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今年的“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点调研工作分为四个组,分别是湾区合作组、政府服务组、社会组织组和要素保障组。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委员夏俊担任第三组“社会组织组”组长,并兼任第四组“要素保障组”副组长和协调工作组成员。夏俊委员在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开展的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调研、2017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重点调研和2018年“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工作中,均担任分组副组长职务,全程参与了相应的调研工作,并代表本组在专题协商会上发言。今年夏俊副理事长担任第三组“社会组织组”组长,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和本组各位委员一起全力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为深圳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第三组社会组织组:通过对我市行业协会、商协会等各类社会组织的调研,了解各类社会组织在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承接政府协调职能实施行业指导、存在问题及可改进的措施建议等,引导社会组织成为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合作者、积极探索者和实行者,推动行业自律。最终形成分报告《关于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将继续“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8 年 10 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强调“党中央一直重视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一点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11 月 1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表示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在给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贺词指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既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为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体现出了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根据上述指示精神以及报请中共深圳市委批复的《深圳市政协党组 2019 年工作要点》和《深圳市政协 2019 年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已提交陈如桂市长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20190047 号),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展“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点调研,于 7 月召开市政协六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

2018 年,市政协经济委开展了“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提出了“营商环境 30 条”具体建议,其中很多建议都涉及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领域。 2019 年,经济委将进一步利用营商环境调研成果,以效果导向为原则,针对深圳民营企业现状、发展瓶颈、面临困难问题进行深入调研,通过立足深圳民营经济基本情况,深度挖掘民营企业实际需求,尤其是结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大背景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科学制定调研方案,开展深入调研,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营造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争取形成有份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向深圳建市 40 周年献礼。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