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广东省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工业互联网走进产业集群”深圳龙华行活动在龙华区锦绣科学园举行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总编 2018-09-28 00:30:59
摘要:2018年9月26日下午,广东省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工业互联网走进产业集群”深圳龙华行活动在龙华区锦绣科学园举行。

2018926日下午,广东省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工业互联网走进产业集群”深圳龙华行活动在龙华区锦绣科学园举行。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神志雄副巡视员、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徐志斌副主任、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处长易贤辉、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深圳市经信委信息化处副处长夏春洲、深圳市龙华区经促局局长谭岱等出席会议。深圳市电子学会党支部书记兼总编刘东君参加了会议,并上台参加深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筹)启动仪式。来自深圳工业互联网产业专家,重点工业企业、行业协会等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并共同见证了广东省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深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筹)启动仪式。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神志雄副巡视员、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徐志斌副主任、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分别在会上致辞。

神志雄副巡视员介绍了广东省落实中央有关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政策和规划,并对广东省和深圳市企业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寄予了很大期望。

徐志斌副主任对中央和广东省对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徐副主任还介绍了深圳市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政策,并规划了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未来愿景和蓝图。

 

张纳沙副区长介绍了深圳市龙华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现状,以及龙华区制造业产业基础和概况,并表达了龙华区建设工业互联网的优势、决心和举措。

 

在诸位领导和100多位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与龙华区经济促进局合作签署了“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宣布深圳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正式启动。

 

此协议提出,广东省经信委、深圳市经信委与龙华区经促局三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支持、培育、聚集多层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发展,支持工业互联网系统集成、智能装备和机器人、5G工业应用、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工业信息安全、智能传感器等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夯实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产业生态集聚区建设、引导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推动数字化转型、联合培育工业互联网行业标杆示范案例、培养提升工业互联网发展软环境等四大方面的工作,全面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为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试点经验和示范引领,努力创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处长易贤辉介绍了广东省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若干措施。

 

深圳市经信委信息化处副处长夏春洲介绍了深圳市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

 

深圳市龙华区经促局局长谭岱介绍了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介情况和工业互联网政策扶持方向。

 

2017112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发展工业互联网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广东省、深圳市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随后相继出台了“广东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及配套政策措施,计划在2020年,在全国率先建成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根据广东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到2020年,广东将在全国率先建成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初步建成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形成涵盖工业互联网关键核心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培育形成20家具备较强实力、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200家技术和模式领先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推动1万家工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带动20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进一步降低信息化构建成本;初步建立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实现率先发展、领先发展,争当全国示范。 紧随其后,深圳市发布《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围绕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建设总体布局,提出要力争到2020年将深圳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先地区。

 深圳市电子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深圳市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以及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学会正积极筹建深圳市电子学会工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并已召开三次筹备工作会议。未来,深圳市电子学会将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契机,将整个工业互联网生态链上以及产业链上的企业聚合起来,大家抱团取暖,协同发展,共同推动深圳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