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电子学会工业互联专委会(筹)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工作家召开


2018-09-07 14:01:50
摘要:

深圳电子学会

工业互联专委会次工作会议在

工作家召开

 

2018年9月1日,深圳电子学会工业互联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 第次工作会议在深圳工作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Worker工作家召开,专委会主任委员(拟)深圳市德富莱公司总裁屠国权、专委员副主任委员(拟)深圳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剑飞教授、富士康集团张作为处长、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红志教授以及专委会委员兼秘书长(拟)深圳工作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蔡军总裁、专委会委员深圳市杰美康机电有限公司王申相总经理、深圳市立创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洪汉德总经理等参加了会议。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列席了会议。深圳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阳如坤董事长、深圳市奇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梁哲、深圳市善营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关敬党总经理等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iWorker工作家CEO蔡军主持,会议就当前的国际环境、产业竞争态势、中国产业的未来发展重心、产业升级关键节点、工业互联网核心内容、智能制造重点技术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聚焦到专委会的使命、愿景和围绕深圳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产业链整合竞争力等需要的工业互联网支撑作用上,达成了重要共识,对指导专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制订了工作路径及相关框架性内容,起到了实质性推动作用。

会议先由专委会主任委员(拟)深圳市德富莱公司总裁屠国权就本次会议的背景、目的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整体上还是希望能集结大家的智慧,找准主线、明确目标,共同推进深圳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会议主持人专委会委员兼秘书长蔡军总裁在发言中,将8月12号会后,各位拟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在群里发的建议及设想,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情况通报,主要包括:一是专委会主任委员(拟)深圳市德富莱公司总裁屠国权的建议内容,主要包括:第一点、整合智能制造上下游产业链,打造高度柔性化的代表行业水平的智能制造示范线。第二点、筹建研究院。第三点、SMT段标准设备和其他非标设备端口的行业标准化工作。二是专委员副主任委员(筹)深圳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剑飞教授提出的三点建议:第一点、建立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如设立产学研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第二点、加强产学研合作,技术问题联合攻关,如联合申报2020年深圳市技术公关项目等;第三点、培养人才,尤其是研究生层面人才,将企业具体问题带到实验室,解决企业技术问题等。三是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红志教授提出的建议:依托企业现有技术基础,瞄准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按照人才培养规律,企业工程师和学校教师联合开发工业互联网方向课程模块和相应实验实训设备,用于学校教学、员工及客户培训,为工业互联网发展培养人才后备军。四是专委会委员兼秘书长(拟)深圳工作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蔡军总裁提出的三点建议:第一点、促产学研,建一个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第二点、扩影响,搞一场有影响力的市场活动;第三点、树样板,打造一个完整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软硬件一体整体解决方案)。

会议从14点开始,随着王申相委员、洪汉德总经理等几位到来,讨论热烈充分。不但回顾了8月1日的碰头会、8月12日的第一次专委会筹备会,还对8月16日的工业互联网大会等背景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方,iWorker工作家是首款互联网架构的云ERP,也是广东工业互联网资源池企业和广东工业互联网专家组成员。将会议形成的讨论成果,整理如下:

一是此次工业互联专委会的成立,是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契机,希望把整个工业互联网生态链上或者产业链上的企业全部能够聚合在一起,大家抱团取暖,协同发展,共同推动深圳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二是会议达成了以德富莱等智能制造生产线为主线,利用专委会资源打造一条标准化产品型生产线,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三是在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专委会要协助向政府呼吁解决更多实际问题,比如二房东问题、社保问题、招工难等等,相互合作,共同推动深圳市的长远生态发展;四是要不断完善和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新时代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五是会议一致决定专委会委员总规模70个,委员为企业主,经营规模1亿以上,原则上细分每个行业1-2家,委员推荐由集体决定;六是会议强调了专委会纪律,包括迟到处罚、委员参加度考评、工作会议主题发起以及会议高效进行管理方法等。

与会专委会委成员和企业家都对此次会议的举办和预期的影响充满了期望,认为此次工作会议开得很成功。各与会专委会成员都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对推动深圳市工业互联网的未来前景,寄予了很大期望,并期望会后各工作组都行动起来,做好工作计划,让工业互联专委会更加有活力、有影响力,真正能带领大家为深圳乃至国内的制造业升级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