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打造工业互联平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深圳市电子学会主办“2018工业互联,助力智造”高峰论坛


作者:电子学会总编 2018-08-16 22:00:48
摘要:2018年8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电子学会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助力智造”高峰论坛在大族激光全球运营中心召开。

2018年8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电子学会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助力智造”高峰论坛在大族激光全球运营中心召开。深圳市宝安区经促局、市政协常委杨辉副局长、深圳市经信委 信息化处夏春州副处长出席会议。主办方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委员夏俊在会上讲话并作了深圳市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产业政策的报告。会议由工控兄弟连COO吴益宇主持。

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委员夏俊代表会议主办方讲话。夏俊副理事长对各位领导和企业家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目前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性和趋势作了分析。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入到制造业的采购、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管理等各个环节,融合和创新形成了一个新的生态体。工业互联网具有广泛的负载人气、数据驱动、共享服务、跨界融合、自主智慧、智能制造的特征,集中体现了全球制造业全球发展的大趋势。深圳市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以3C通讯消费为主体的电子信息,形成了良好的产业链结构和庞大的制造业体系,尤其是2008年以来,深圳把互联网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或者是重要的产业体系来发展,在深圳迅速崛起了一大批优秀制造企业。夏俊副理事长分析了当前深圳实体经济的形势,提出了要通过工业互联网的推广和运用,使企业开展智能制造,提高劳动生产力,从而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同时,夏俊副理事长提出了转型升级的三个方面,即创新、质量、效率。

深圳电子学会作为深圳唯一一家5A级学术性的组织,是深圳经贸委信息化服务单位,也是两化融合服务单位之一。学会目前正在筹备工业互联网专委会,希望把整个工业互联网生态链上或者产业链上的企业全部能够聚合在一起,相互合作,共同推动深圳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夏俊副理事还介绍了深圳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产业方面的政策,对市区两级的产业政策进行了分析。

 

大族激光大族智能装备销售总经理张炜分享了大族激光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星河集团园区运营副总监刘慧介绍了星河集团的情况,并分享了星河集团在打造全生态商务联盟的产城综合体和通过投资运营推动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实践。

 

深圳工作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军介绍了广东省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政策,以及工作家公司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方面的努力。工作家是一款基于SaaS云服务的云ERP平台,可以有效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效率。

 

腾讯云工业业务中心技术总监张行分享了腾讯做助力平台的原因和腾讯对工业互联网探索的方向。

 

本次大会还安排了会前会后两次参观机会,进一步加深对大族和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的理解。2016年10月13日上午,我们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来到了大族智能装备全球智能制造基地视察指导。8月16日,本次参会人员沿着总理走过的路线,继续学习“中国制造2025精神”,继续踏上中国智能制造的征程。

本次大会极大地促进了我市制造型企业交流合作,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企业实施智能制造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为促进我市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