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市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座谈会召开


2018-03-29 17:29:13
摘要:3月28日下午,由市科创委、市经信委联合主持的市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座谈会在市民中心会议室召开,来自深圳市电子信息、生物、装备制造等领域近3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为研究起草我市《关于进一步完善市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调研我市企业对于财政科研扶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3月28日下午2:30,由市科创委、市经信委联合主持的市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座谈会在市民中心3136会议室召开,来自深圳市电子信息、生物、装备制造等领域近3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深圳市电子学会作为《实施意见》起草单位组织了此次会议。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交流科研专项资金申报、使用和验收中存在的问题,企业希望政府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如何改革。深圳市经贸信息委预算监督处刘云红处长、康丽辉副处长和深圳市科创委计划财务处梅雪副处长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表了讲话。深圳市电子学会《实施意见》课题组成员组织并出席了此次会议。

市经贸信息委预算监督处刘云红处长会上指出,深圳市作为我国科技创新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财政科研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希望财政专项资金能够带动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此次会议是市委市政府强调财政科研资金改革的背景下展开的,希望企业在会上能大胆提出财政科研资金存在的问题,政府在财政科研资金在哪些方面需要加大投入,大家畅所欲言,以便政府在制定扶持政策更有针对性。

 

听到政府的表态企业代表深受鼓舞,纷纷介绍了公司在使用专项资金时遇到的问题,涵盖了资金的拨付、银行的监管、费用的标准、费用的调整等问题,以及希望政府在企业申请专项资金和使用方面做出哪些改革。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刘云红处长,康丽辉副处长和梅雪副处长一一记录并作答,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切实地使企业感受到政府想办事、办事实。

当前,我市财政科研资金投入比例位于国际前列,对促进我市科技创新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深圳逐渐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张名片。进一步深化改革财政资金资助和管理方式,推动财政资金的带动引领作用,打造国际创新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作用财政专项资金的资助和管理,组织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深圳市科创委、深圳市经信委和深圳市发改委针对相关问题深入调研并形成方案。深圳市电子学会作为我市唯一一家5A级学术性社会组织,一直以来在参政议政、产业研究、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实施意见》重要参与单位。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