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关于“中国制造、质量为先”-《把可靠性提高10倍》讲座 邀请函


2018-03-16 10:03:26
摘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深圳市电子学会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深圳市众创空间协会承办的“中国制造、质量为先”-《把可靠性提高10倍》讲座将于4月13日召开。

 

 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研发企业、设备生产企业、创新创业团队:

 

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引发了新一轮的产业革命。 201558日,《中国制造2025》正式公布,对于中国来说,这是第一次从国家战略层面描述建设制造强国的宏伟蓝图。《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中国要立足国情,立足现实,力争用十年时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中国制造2025”体现为四大转变和一条主线。围绕以体现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主线,创新驱动、质量为先是两个重要转变部分。

制造业升级,产品质量问题是众多企业关注的焦点,靠劣质低价的方式难以为继,以优质可靠的产品赢得市场,已经是电子信息制造企业形成的基本共识。创新化智能化优质化的产品才是未来市场的宠儿,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汇聚了全球电子制造业从市场需求到研发制造最完整的产业链,深圳也是一个创新的城市,有责任有担当凝聚国内电子信息制造业的精英企业共同肩负中国制造转型的历史使命。

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大师说过:产品的可靠性是设计出来的、生产出来的、管理出来的。

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产品正面临着一场质的蜕变。产品品质提升的背后,离不开可靠性工程技术的支撑。

为此,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深圳市电子学会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深圳市众创空间协会承办的“中国制造、质量为先”-《把可靠性提高10倍》讲座将于413日召开。本次讲座将深入解析电子产品品质提升、成本管控的实战经验,为制造企业专业技术人士、企业管理者充分理解研发制造企业及团队提升产品可靠性的理念、路径、技术方法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特此邀请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研发企业、设备生产企业、创新创业团队,积极参加本次讲座,共同探讨提升产品可靠性的方式方法。

附件:

一、讲座议程

二、讲座大纲

三、讲师简介 

 

 

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深圳市电子学会可靠性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二日

                                                  

 

 

 

联系人:

邱小姐    电话:0755-86228000-8052    邮箱:qiulimei@erelcn.com

王小姐         电话:0755-86228000-8039 邮箱:wxg@erelcn.com

何小姐     电话:0755- 26470441  

 

 

 

 

 

 

 

附件:

 

一、“中国制造、质量为先”-《把可靠性提高10倍》讲座议程

1.主题

中国制造、质量为先”-《把可靠性提高10倍》

2.时间

 2018413   下午 1400-1800

3.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中区 软件大厦(高新中一道9号)一楼演示厅

4.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深圳市电子学会可靠性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众创空间协会

5.邀请企业

电子信息制造类企业,智能硬件创客团队等

6.邀请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研发总监、产品经理、研发经理、质量经理、高级管理人员、主任研发工程师、硬件开发工程师、骨干研发人员、可靠性保障工程师,质量保障人员、供应链认证人员等

7.活动规模

150

8.讲座议程

时间

活动内容

主讲

13:30-14:00

签到

 

14:00-14:05

开场致辞

主办方

14:05-17:30

《把可靠性提高10倍》讲座

殷志文老师

17:30-18:00

互动交流答疑

 

 

二、讲座大纲

一、14:05~15:30   《把可靠性提高10倍》讲座 策略篇

1、基于失效机理认知的电子产品可靠性工程

产品有2大要素:量和时间,能够大批量稳定生产和客户长期稳定使用的才是产品。

但是目前大多数企业做的是样机,经不起时间和量的考验,从样机到产品还有很长的路。

 电子产品的可靠性模型是串联模型,只有构成产品的每一颗物料都可靠,产品才可靠。因此只有建立基于物料失效机理认知的可靠性工程体系,才能系统保证产品的可靠性。

2、电子可靠性工程5大技术平台。

通过大量案例分析,系统讲述电子产品可靠性5大技术平台的关键要点。通过可靠性工程5大技术平台,可以保证产品的可靠性达到业界领先。

5大平台的作用:

l 物料平台的搭建能在大幅度提高质量的同时大幅度降低成本,因为提高了物料的使用效率;

l 设计平台的建立将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幅度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

l 测试平台的建立保证产品缺陷能够早期发现,提高产品的成熟度;

l 生产技术平台的建立保证产品生产过程不引入损伤;

l 失效分析平台的建立保证企业的稳定性,促进企业不断进步。

 

二、15:40~17:30  《把可靠性提高10倍》讲座 实践篇

1、电子产品可靠性概述

2、电子产品可靠性设计基础知识

l 可靠性指标:什么是衡量产品可靠性的唯一指标?为什么MTBF没有意义?

l 可靠性保障基础:浴盆曲线的演变,实用的简化可靠性数学模型。

l 可靠性设计基础:应力-强度曲线分析,基于失效机理的认知的可靠性设计。

3、可靠性设计流程

1)物料可靠性保障流程:产品质量可靠性取决于使用的每一个元器件的可靠性,只有构成产品的每一片芯片的质量有保证,产品可靠性才有保证。课程介绍了相关的8大流程的关键要点。

2)产品开发中的可靠性设计流程:讲述如何在产品开发中构筑产品可靠性,如何在现有产品开发过程中加入可靠性设计工作,可靠性评审怎样开展。

l 电子产品设计需求要点分析

l 电子产品设计总体方案要点分析

l 电子产品详细设计要点分析

l 单元测试要点分析

l 可靠性试验要点分析

3)产品开发过程的缺陷跟踪流程:评审中发现的问题管理,单元测试中发现的问题管理,产品风险评估。

此部分重点讲述如何在产品开发中构筑产品可靠性,如何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加入可靠性设计工作。

4、可靠性设计技术要点

l 器件可靠选型:讲述如何选择可靠性高的器件,防止选用了错误的器件。

l 器件可靠应用:讲述各种器件在应用时的一些应用要点。

l 安规设计:防止单板出现安规事故的设计技术。

l EMC设计:各种EMC测试项的防护设计技术。

l 信号完整性设计:保证信号质量和防止串扰。

l 热设计:防止功率器件出现高温损坏问题。

l 可生产性设计:讲述如何保证设计的产品在大规模生产时的直通率,如何在设计中保证组装可靠性。

l 电源设计:电源是单板的生命线,讲述如何设计高可靠性的电源电路。

5例分享和讨论

“基于失效机理认知”的可靠性工程技术方法已经成功帮助国内数百家企业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和可靠性,在轨道交通、汽车电子、电力电子、机电自控、通信设备、安防视讯、医疗电子、教育电子、军工装备、仪器仪表、金融信息、家电消费、新能源、集成电路等行业,易瑞来都有成功案例。通过引入产品可靠性整体解决方案,用户的产品质量可靠性获得了大幅度提升。

本课程将根据到会人员所属行业情况,选择3个行业经典案例,系统讲述产品可靠性提升10倍的具体方法,并进行现场研讨。

 

三、讲师简介:

² 殷志文

深圳电子学会电子可靠性专业委员会 主任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专家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专家

深圳市易瑞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工学硕士,1990-1999在国营大型企业担任主管工程师,1999年-2005年在华为公司担任研发经理,精通各种可靠性设计技术、PSPICE电路仿真、高速数字电路SI和时序仿真、以及热仿真等各种仿真技术,并创造性地将仿真技术应用于硬件可靠性设计,主导设计了国内领先、国际标准的电子产品硬件设计平台,在可靠性设计、器件可靠应用、失效分析等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长期帮助华为电气(后来的安圣、艾默生)改进电源产品可靠性,取得非常明显的效果。

主持深圳电子学会电子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刊物《电子可靠性通讯》和《电子工程专辑》仿真和可靠性专栏。发表的文章有:《电源产品可靠性设计方法概述》、《仿真技术在电子可靠性工程中的应用》、《一种先进实用的电子可靠性技术:最坏情况分析》、《可靠性技术彰显威力,高速电路难题迎刃而解》。

2005年至今,为珠海优特浙大中控、南京科远、株洲南车时代电气国电南自美的、深圳天派、佛山好帮手、华帝、VIVO、OPPO、烽火通信、苏州科达、迈瑞医疗、理邦仪器、南瑞继保、国网电科院、长园深瑞、福州联迪、36所、14所、四方继保、大唐移动佳讯飞鸿、深圳阿尔法、广州金阳、北京通号院、交大思诺恒扬科技、广州海格、宁波南车、上海联影、潍柴动力、上海科华、纵横机电、和利时、驭势科技、特变电工数百企业进行了技术咨询、设计辅导、失效分析和培训项目,帮助客户解决了很多长期困扰产品质量可靠性的难题,效果卓著,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