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电子学会再获5A级社会组织殊荣,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荣获“2017年度人物”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总编 2018-01-11 18:19:04
摘要:2018年1月10日晚,“第二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在深圳市南山区保利剧院圆满举行。深圳市电子学会作为5A级社会组织接受了荣誉牌匾;学会副秘书长兼秘书长夏俊荣获“2017年度人物”,并现场接受了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的颁奖。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年伊始,深圳市电子学会凭借一直以来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行业的影响力和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殊荣;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多年来带领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处,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为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行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荣获了社会组织总会“2017年度人物”。

    花团锦簇,灯火辉煌,2018110日晚,“第二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在深圳市南山区保利剧院圆满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振怀、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执行会长葛明等出席盛典。第二届社会组织年度盛典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来自全市各社会组织负责人、企业家等各界代表1400多人参加活动。深圳市电子学会作为5A级社会组织接受了荣誉牌匾;学会副秘书长兼秘书长夏俊荣获“2017年度人物”,并现场接受了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的颁奖。

盛典上,高振怀副主任、黄敏副市长、黄中伟副主席、王石会长为“第二届深圳社会组织风云榜”、“2017年度组织”等获奖者隆重颁奖。深圳市电子学会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5A级社会组织是深圳市民政局对全市社会组织评定的最高等级,在登记管理、内部治理、业务活动、财务管理和信息公开等方面考核,在五个方面都表现优秀的社会组织才能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目前,全市注册登记12000多家社会组织,2017年仅有35家社会组织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深圳市电子学会是唯一一家学术性社会组织。

 

 

深圳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凭借多年来在电子信息行业的影响力和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荣获了社会组织总会“2017年度人物”。夏俊秘书长以推动学会发展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努力把学会办成深圳市最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性学术性社会组织,学会走上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成为深圳市科协优秀学会,深圳市科创委、经信委等政府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承接单位,受到中国电子学会、广东省电子学会和深圳市各级领导部门的多次嘉奖。夏俊秘书长也2012年当选为中国电子学会理事、先进个人、广东省电子学会理事、2015年被选为深圳市政协委员、2016年当选为广东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在担任市政协委员期间,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出谋献计,其中人才优先发展建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企业智能制造建议、先进制造产业带建议等多个提案获得了深圳市政协优秀提案和重点提案,随着提案的逐步落实,在企业、社会上都产生了广泛影响,从科学技术角度为深圳市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本次盛典上,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获得“年度人物”奖,是对他在学会创新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贡献的充分肯定和尊重,众望所归!

 

第二届社会组织年度盛典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隆重表彰年度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同时,继续打造政社、政企、社企、社社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颁发了“2017年度人物”、“2017年度组织“2017年度创新组织“2017年度新人“2017年度事件等奖项。第二届“深圳市社会组织风云榜”自20177月启动后,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由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高校、研究机构、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入围社会组织集体、个人和事件进行认真评审。通过一系列公平、公正、公开的流程和严格的筛选,年度五个奖项得主和事件201712月底揭晓并公示。

近几年,深圳市电子学会围绕着前沿科技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学术活动;聚焦智能制造,成立了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建立了两化融合服务体系;建设了6000多人的权威专家库和7000余人的人才库,并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致力于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增强政府智库功能,提高政府科学决策,多个软课题和政协提案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加强组织建设,建立了6个专业委员会和4个分支机构,打造了一支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优秀团队,为深圳市科技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深圳市电子学会简介

    深圳市电子学会1983年经市政府批准、在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由深圳市电子和信息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参加的学术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群众团体,是中国电子学会和广东省电子学会的地方性团体成员。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和联合科技工作者和单位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学会多年来一直坚持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的结合,为政府提供智力支持,为科技创新型企业、科技工作者服务。为特区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工作做出一定贡献,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1996年被科信局评为深圳市科普工作先进单位,2003年被市民政局评为优秀社会团体。2008年度、2009年度、2011年度,分别被市科协评为“先进单位”。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在2012年度由市民管局、市科协联合组成的评估小组对深圳市电子学会进行评估,终评定为AAAAA级社团组织。2013年学会承接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电子信息类科技项目验收工作。从2012年起,学会重点围绕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开展工作。其中重点围绕产业升级过程中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智能装备、工业软件、传感网络、工业总线等邀请院士和国内外该领域专家共同参与,推进深圳先进制造业的生态体系建设,学会影响力逐年扩大。

    学会目前有近千个团体和个人会员,设有可靠性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信息化专业委会、健康物联网专业委员会、物联网智能终端专委会等五个专业服务机构。学会目前在中电集团、在学会理事单位安普盛公司和宝安区科技局、龙岗区科技局的支持下,分别在福田电子大厦、南山科技园、宝安桃花源创业服务园、龙岗城投中心13楼等设有区域性分部。在学术性社团中,属规模较大的机构。

    深圳市电子学会目前主要工作有八个方面内容:1、电子信息类具有博士和中、高级职称个人会员的发展及服务。2、围绕会员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前沿技术开展研讨、参观、会展等活动。3、企业融资、政策申报、技术路线、产学研合作等。4、电子信息类专升本、硕、博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及培训。5、职称评定。6、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服务及科技成果评价服务。7、软科学研究课题。8、工业园建设、产业招商服务及会员个性化需求服务。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