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受聘深圳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 2017-12-23 20:13:33
摘要:2017年12月21日下午,深圳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在市政府全体会议室隆重举行,聘请深圳市电子学会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担任医疗卫生和劳动监察领域的监督员。

2017年12月21日下午,深圳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在市政府全体会议室隆重举行,聘请深圳市电子学会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担任医疗卫生和劳动监察领域的监督员。

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市法制办主任胡建农、副主任蒋小文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受聘行政执法监督员颁发聘书。

市法制办行政执法督察处王峻处长首先介绍了《深圳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规则》征求意见情况及主要内容。他指出,深圳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是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依法治国的有益尝试。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是在市政府法制办统一管理,行政执法监督由市政府法制办统一配发,目前的行政监督员分组按照专业、工作领域等情况进行分组,每组确定一名召集人。他还对行政执法监督员的队伍建设及工作作风、管理方式、会议召开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说明。

市法制办胡建农主任对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进行说明和部署。本批行政执法监督员共报名152人,通过严格的审查和面谈,最终确定了60名行政执法监督员的资格,分别来自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界人士、社会团体、高校老师、医院、社区、媒体等领域,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和代表性,此次聘任共60位行政执法监督员,每组10人,共分为6组,分别为医疗卫生和劳动监察、安全生产、交通和社会治安管理、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管、环境水务和城市管理,监督员可参加执法案卷评查、个案督察、专项督察、执法专题调查评估和执法现场观摩等。每年也可自行拟定2个以上督察专题。最后,他对60名行政执法监督员提出期望,希望他们能在工作中积极发挥执行执法监督员的身份,加强对相关领域的行政执法监督,促进深圳市法制建设。

最后,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做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深圳首次尝试组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队伍,是推动依法行政,加强行政工作的监督,推进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举措。深圳市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具有良好的市场活力和经济发展环境,得益于深圳重视法制建设,未来,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就必须坚持法制强国,加强执法领域的探索。深圳市行政执法监督员来自不同的领域,通过对行政执法的监督,能够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依法行政,协调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高副市长他期望大家能够认真履职、树立模范行为,深入到社会具体领域调查,为深圳市法制建设多提建议。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