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深圳市电子学会第七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举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当选深圳市电子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总编 2017-12-16 10:09:06
摘要:2017年12月15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第七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市软件大厦圆满举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成当选深圳市电子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20171215日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第七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市软件大厦圆满举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深圳大学副校长、深圳技术大学筹备办负责人阮双琛教授出席会议。深圳市电子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深圳大学教授彭文达、深圳市电子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原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岩、深圳市电子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春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技处处长刘宏、深圳英唐智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勇斌、深圳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瑞发、深圳技术大学处长、教授杜晨林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主持,来自深圳市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和研究机构的11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圳市电子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宣读并通过章程修改草案及说明、会费标准及收取办法;选举产生了深圳市电子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成当选深圳市电子学会第七届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封锡盛出席就职典礼并为当选理事长颁发聘书。

深圳市电子学会第六届理事长、深圳大学彭文达教授做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彭文达教授总结了第六届理事会五年期间的工作情况,并对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在过去的五年里,深圳市电子学会在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电子学会、深圳市经信委、深圳市科创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理事会以及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在学会全体同仁的共同拼搏下,充分发挥学术性社会组织的优点,在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在六届理事会期间,学会共召开各类理事会会议9次,理事长办公会及扩大会议(含常务理事会会议)21次,累计有260家科技型企业和160余科技工作者加入学会成为会员;共主办、协办互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供给侧改革等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100次以上,曾邀请谭建荣、吴澄、李培根、柴天佑等多位院士来深做讲座;学会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自2013年起承接市科创委科技项目验收组织工作,主要负责电子信息与先进制造领域项目验收,累计验收各领域项目3500多个,并建立了5000多人的专家库和7000多人的人才库;学会充分发挥科学决策智库作用,5年来共承接市区两级政府委托课题近50项;组织建设方面,学会已成立5个专业委员会和5个分支服务机构;与电子商会联合成立了深圳市电子商会学会联合体、深圳市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未来,希望学会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服务于产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夯实政府服务,业务拓展向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延伸;提升团队素质,将学会服务能力向高附加值转变。

 

深圳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平教授做了监事会工作报告。在深圳市电子学会的支持和全体监事的共同努力下,本届监事会依照监事会工作条例,恪守监事会工作原则,履行职能、维护大局、注重社会团体工作的监督与发展的有机结合,取得了显著工作成绩,为促进学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创新性贡献。近5年监事会共召开工作会议10次,监事会领导及监事列席了学会常务理事会、理事大会、会员大会及理事长办公会、秘书处工作会等各类专业会议30余次。每次会议都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政策方针;听取学会主要领导关于学会重点工作情况和重要工作事项通报;听取审议学会财务预算及执行情况,并提出建议意见。每次监事会后会后由秘书长整理好会议纪要进行备案。通过列席学会会议,及时了解学会工作动态,掌握学会人事、制度、财务等方面情况,良好地发挥了监事会的监督作用。

 

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市人大代表刘健博士做了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本次财务报表是按照民政局《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据本会《章程》,由学会委托深圳思杰会计师事务所就深圳市电子学会201251-20171130日期间财务进行专项审计。根据深圳思杰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机构出具的《深圳市电子学会六届理事会财务专项审计报告》(深思杰内审字[2017]A518号)编制此财务报告。此审计报告同时也作为深圳市电子学会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离任审计报告。审计结果表明,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期间,为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提升社会形象,做了大量的工作。学会内部控制制度比较健全,实施了信息化管理系统,在20125-201711月期间进一步强化了各方面的管理制度,并付诸实施。电子学会能够有效运作、实施有效的内部管理,针对各项收入、开支等,均按照各项规定,积极履行。

 

夏俊秘书长宣读了章程修改草案及说明、以及会费标准和收取办法,并由会员代表们投票表决通过。在宣读了会议代表资格确认和选举办法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和理事长。到会会员代表共110名,人数符合相关规定,选举结果真实有效。选举过程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甘玉玺高级工程师担任监票人,深圳市电子学会宝安分部负责人武国斌、学会工作人员张倩、蔡泽璇担任唱票人。

 

最终选举产生了深圳市电子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监事71人,其中常务理事20人,副理事长8人,监事长1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成当选深圳市电子学会第七届理事长,深圳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建院院长、党委书记徐平担任监事长,8位副理事长分别是:

姓名

单位及职务

刘岩

原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李春明

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 副院长

 

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理事、广东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

杨瑞凯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服务部总裁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刘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技处处长

钟勇斌

深圳英唐智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瑞发

深圳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杜晨林

深圳技术大学处长、教授

陆建华院士、封锡盛院士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等领导向新当选的理事长和副理事长颁发了聘书。

    同时,深圳大学副校长、深圳技术大学筹备办负责人阮双琛教授、深圳市电子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深圳大学彭文达教授被选为深圳市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在理事长任职典礼上讲话,张主席对深圳市电子学会在围绕产业技术的改革进步、围绕政府的科学决策、围绕科技工作者素质提升、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做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新当选的吕建成理事长表示祝贺。张主席说:深圳市电子学会是市科协所属的100多家市级学会中规模大、影响大、资格老、能力强的老牌学会。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今年在政协活动上代表我们科协界别做的全委员会发言,为科协系统所属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建议深圳市电子学会继续夯实基础,先行先试,探索出一条符合深圳学会性社会组织发展的道路,为科协系统所属学会可持续发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新当选的理事长吕建成院长发表了施政演说,吕建成理事长对深圳市电子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夏俊秘书长带领下的秘书处的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赞扬吕建成理事长说:未来,第七届理事会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带领深圳市电子学会积极致力于推动深圳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为进一步落实深圳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企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今后,深圳市电子学会将在吕建成理事长和第七届理事会带领下,继续按照一流学会的标准,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做好政府职能转移服务、软课题研究和企业服务,进一步做好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国际合作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深圳乃至我国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电子学会简介

深圳市电子学会1983年经市政府批准、在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由深圳市电子和信息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参加的学术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群众团体,是中国电子学会和广东省电子学会的地方性团体成员。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和联合科技工作者和单位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学会多年来一直坚持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的结合,为政府提供智力支持,为科技创新型企业、科技工作者服务。为特区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工作做出一定贡献,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1996年被科信局评为深圳市科普工作先进单位,2003年被市民政局评为优秀社会团体。2008年度、2009年度、2011年度,分别被市科协评为“先进单位”。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在2012年度由市民管局、市科协联合组成的评估小组对深圳市电子学会进行评估,终评定为AAAAA级社团组织。2013年学会承接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电子信息类科技项目验收工作。从2012年起,学会重点围绕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开展工作。其中重点围绕产业升级过程中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智能装备、工业软件、传感网络、工业总线等邀请院士和国内外该领域专家共同参与,推进深圳先进制造业的生态体系建设。学会影响力逐年扩大。

学会目前有近千个团体和个人会员,设有可靠性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信息化专业委会、健康物联网专业委员会、物联网智能终端专委会等五个专业服务机构。学会目前在中电集团、在学会理事单位安普盛公司和宝安区科技局、龙岗区科技局的支持下,分别在福田电子大厦、南山科技园、宝安桃花源创业服务园、龙岗城投中心13楼等设有区域性分部。在学术性社团中,属规模较大的机构。

深圳市电子学会目前主要工作有八个方面内容:1、电子信息类具有博士和中、高级职称个人会员的发展及服务。2、围绕会员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前沿技术开展研讨、参观、会展等活动。3、企业融资、政策申报、技术路线、产学研合作等。4、电子信息类专升本、硕、博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及培训。5、职称评定。6、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服务及科技成果评价服务。7、软科学研究课题。8、工业园建设、产业招商服务及会员个性化需求服务。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