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电子学会夏俊秘书长在深圳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上台发言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总编 2017-07-26 15:18:12
摘要:2017年7月26日,深圳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在深圳市政协礼堂隆重召开。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委员代表第一组先进制造业组上台发言。

2017726日,深圳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在深圳市政协礼堂隆重召开。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市政协副主席王璞、陈倩雯、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等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市知识界联谊会,市委督查室、市政府办公厅等20个职能部门和深圳海关等5个驻深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共有来自深圳市实体经济相关产业的近两百位政协委员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同志主持。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委员代表第一组先进制造业组上台发言。

《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的建议》作为2017年的重点提案,由王伟中书记亲自领衔督办,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动员了260多名市区政协委员围绕这一课题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工作,最后形成了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的调研报告,这份报告由一份总报告,8个分报告,以及66名委员的发言材料汇编。

会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的形式,以问题为导向,从不同的维度、不同的角度来切入,由发言政协委员就壮大深圳实体经济相关问题提建议,与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式的协商议政。会议发言采用“1+8”模式,即1位委员代表总调研组作调研情况报告,8位委员分别代表8个分调研组作调研情况报告,同时还有10位委员做重点发言。会上,发言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我市壮大实体经济的相关问题,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深圳市政协常委、市燃气集团董事长李真常委在会上做本次壮大实体经济调研工作的总报告发言,提纲挈领,切中时弊,鞭辟入里,入木三分。深圳市政协委员、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委员代表先进制造业组在总报告发言后第一个上台发言,阐述第一组先进制造业组的调研情况和政策建议。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先进制造业是深圳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根基所在。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制造业从“三来一补”加工贸易发展到目前以优势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梯次布局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地产经济动摇了制造业的根基,制造业经营成本问题和人才问题凸显,在土地、房租、工资等要素成本上升影响下,深圳先进制造业发展举步维艰,已有相当一批企业外迁。针对上述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弘扬深圳精神,以先进制造业,促进湾区经济发展;二是以“工业控制线”、“先进制造业产业带”等多种方式保障先进制造业发展空间;三是动员全社会力量,营造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将企业炒房的资金、投机的资金,全部拉回到创新和创造价值上;四是大力弘扬和保护“工匠精神”与“企业家精神”,以“人才优先”构筑制造业人才高地;五是以“智能制造”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将深圳打造成为科技产品中试之都、原创之都、质量之都、品牌之都。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侯克鹏代表第二组时尚创意组、华星光电公司副总裁车汉澍代表第三组战略新兴产业组、腾邦集团董事王淑杰代表第四组物流组、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岚代表第五组商贸服务组、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厉伟代表第六组金融组、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总研究主任方舟代表第七组深港合作组、市公平贸易促进署署长高瞻代表第八组政府服务组等也分别进行了分报告发言。

万科集团董事长郁亮、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比亚迪公司董事长王传福、亿和精密公司总裁张耀华、深圳梵思诺时尚服饰公司董事长陈国雄、深圳市大疆创新公司总经理汪滔、深圳聚橙网董事长耿军、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深圳祥祺集团董事长陈红天等做了重点发言。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代表提案承办单位通报有关情况,并介绍我市实体经济总体情况;市经贸信息委、市财政委、市规划国土委也对委员意见和建议做出回应。委员们充分讨论、积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

下午,委员们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代市长陈如桂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之后委员们分为行业支持组和综合支持组两组,围绕市领导讲话、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协商会主题开展讨论和互动交流。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王璞、张晓莉、王大平等政协领导出席“行业支持组”会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陈倩雯、徐友军、黎军等出席“综合支持组”会议。每组均有30多位政协常委、50多位委员,以及十多位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深圳市政协委员、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委员参加“行业支持组”会议。会上,腾讯公司党委副书记沈丹、深圳百合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国强、深圳经新农科技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处处长王志毅、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花涛、市隆德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叶文学等30多位政协委员也进行了发言。

2017年初,市政协提出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戴北方主席亲自担当,发动市区两级政协268名委员参与,成立了壮大实体经济调研组,下设先进制造业、时尚创意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现代物流业、商贸服务业、金融支持、深港融合、政府服务等八个专题调研组。各调研组先后共召开50余场座谈会,参与人数800人次以上,还先后赴香港、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实地调研,本次调研最终形成了一个总报告和八个分报告,并提出了壮大深圳实体经济50条建议。深圳市电子学会在夏俊秘书长的带领下大力支持政协做好调研工作,全程参与了调研活动,不断吸取各位企业家、专家学者对于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课题组全力撰写第一组先进制造业组调研分报告,并积极完成政协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工作。今后深圳市电子学会将继续在夏俊委员的带领下,支持市政协工作,为深圳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