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户名:密码:
学会动态
学会活动 会展信息 科技咨询 活动计划 学术年会 学术议文征集 电子期刊 中国电子学会 广东省电子学会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电子学会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正文

市政协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组长会议在腾邦集团圆满召开


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总编 2017-06-29 10:23:08
摘要:2017年6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召开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组长会议暨分报告PPT工作会议,会议在腾邦集团大厦举行。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参加会议,并代表第一组先进制造业组发言。

        20176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召开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组长会议暨分报告PPT工作会议,会议在腾邦集团大厦举行。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处长周亮等多位政协领导出席会议。深圳市政协常委、市燃气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李真,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侯克鹏、华星光电公司副总裁车汉澍、腾邦集团董事局主席钟百胜、市零售行业协会会长花涛、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厉伟、市政协常委马建文、市公平贸易促进署署长高瞻等40多位政协委员及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的会议发言内容,并对各组分报告PPT进行演示及讨论修改。会议由市政协经济委崔闽融主任主持,崔主任总结了此次调研会的各项工作,并进一步强调了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会的背景,对各个组委员的调研工作和成果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崔主任还提到,政协将此次调研工作的成果报告发给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厉教授对调研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亲自手写两千多字回复及修改意见,在场各位委员纷纷对厉教授表示敬佩和感谢。

    之后会议进入主要议题,由政协此次调研会八个组的组长分别演讲PPT。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为第一组先进制造业组副组长代表本组委员及工作人员做了第一个发言。先进制造业组以本组组长、深燃集团李真董事长的三聚焦为指导思想,积极开展调研工作,目前已组织8次调研会,共邀请40多位政协委员及超过100人次企业家参加座谈;同时搜集各方面材料,积极撰写先进制造业调研分报告,已形成八版报告材料。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制造业经历了多轮调整和转型,从上世纪80年代以发展三来一补加工贸易业开始起步,发展到目前以优势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梯次型现代产业体系。夏委员通过中美制造业战略与成本对比,以及深圳与香港、新加坡产业对比,并结合深入企业调研工作,阐述了深圳先进制造业面临的问题:目前深圳先进制造业面临的资源配置效率低、制造业外迁、人才短缺、成本高等问题;对策建议方面,深圳要坚守先进制造业比重、打造深圳先进制造业总部、大力支持智能制造及示范工厂建设、支持工业上楼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带。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侯克鹏代表第二组时尚创意组、华星光电公司副总裁车汉澍代表第三组战略新兴产业组、腾邦集团董事王淑杰代表第四组物流组、市零售行业协会会长花涛代表第五组商贸服务组、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厉伟代表第六组金融组、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副研究主任朱岩代表第七组深港合作组、市公平贸易促进署署长高瞻代表第八组政府服务组等也分别结合PPT报告了本组的调研工作成果。

会上,委员们充分讨论、积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最后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张晓莉副主席对各组委员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此次“1+8”的调研成果,即“1个总报告+8个份报告”,表示高度赞扬,感谢各位委员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她希望通过此次内容讨论会,各位发言委员能合理修改发言内容和PPT中的问题,在政协常委会上的发言能更流畅、PPT内容更充实。张晓莉副主席表示对此次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的圆满召开充满信心。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的“培育壮大实体经济,不断夯实经济发展根基”的指示精神,了解深圳实体经济发展的现状、问题和变动趋势等,市政协组织开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实体经济”重大课题的调研工作,更好地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依据和决策依据。深圳市电子学会大力支持政协做好调研工作,积极参加企业调研活动,不断吸取各位企业家、专家学者对于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课题组全力撰写第一组先进制造业组调研分报告,并完成PPT及发言稿内容,较好地完成了政协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工作。今后深圳市电子学会将继续在夏俊委员的带领下,支持市政协工作,为深圳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昵称:   

在线咨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 13069091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3191号